國立大學品質 國立大學收費:高CP值6大特色

國立大學品質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號召百萬功德主興學,校長、副校長皆為中央部會級首長,打造「最優質師資與行政團隊」陪同學子成長,共渡4年的人生黃金段。

★ 106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3千萬經費,學生人數3,983位,平均每人7,532元為私校排名第三名。

★ 第二週期系所評全數通過

★ 107年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48,420,000元,學生人數3,822位,平均每人12,669元為私校排名第二名。

★ 105學年度全國私立大學學校自籌經費,提供學生生活助學金17,389,201元,全國第一。

★  根據2018年1111人力銀行票選雇主最滿意大學東部地區排行第一名。(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票選)

★ 根據2018年1111人力銀行票選企業最看好年輕潛力大學排行第三名。(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票選)

★ 最優質的師資與行政團隊。

國立大學收

不一樣的佛大,照顧有心向學的學子、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不讓任何學生為了經濟因素離開校園。

大學部學生,在學4 年公立收費。

工讀與獎學金管道多樣,清寒學生有保障。

國際移

佛大要每位學子都能躍身國際舞台,除了佛光山全球體系大學可留學,亦規劃東南亞、日本、韓國、港澳等地交換生,每位學生至少有一次境外求學經驗(目前每屆提供交換生名額比率25%,全國第一)

2+2 Program = 2 年佛光(公立收費)+2 年西來(台灣私校收費)= 台美雙學位。

3+1+1= 學士+ 碩士= 留美可省1 年時間、費用。

學期制交換學生(平均每4位學生就有1位有機會出國)

培養乘

具備多元專長的「乘法人」已成市場新寵,各學系實施「課程學程化」,輕鬆跨院、跨校、甚至跨國修課,培植多元專長。除了佛光山全球體系大學的4國5校,佛大與宜蘭大學、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及臺東大學組成「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一校註冊五校選課、輔修或雙主修,未來將擴及日、韓、關島等大學。

 

雙導師制度,以學術師徒制指引學生求學、就業道路

★ 建立「學術、企業」雙師制度。

選課模組設計學習多選擇。

工讀與獎學金管多樣 清寒學生有保障

秉持宗教辦學、宗教關懷宗旨,校方為此設計各項獎助學金,同時優先分配清寒生工讀機會,行政單位均有工讀職缺,隨時歡迎工作熱忱、負責任的優秀學生。

 

書卷獎學金  星雲獎學金  學士班優秀獎學金  急難濟助金  清寒工讀助學  原住民學生工讀助學金 生活助學金  運動績優學生獎學金  佛學菁英獎學金  愛心鹹菜會濟助  弱勢學生助學金  惜福結緣入學優惠【還有更多獎助方案請見佛大獎助學金

星雲獎學金(全額獎學生)

優秀獎學金:

學測達50級分或錄取學系指考採計原始成績達前38% (含)以上,每學期獎學金新臺幣參萬元 ( 4 年)。

學測達45級分或錄取學系指考採計原始成績達前52% (含)以上,每學期獎學生新臺幣壹萬元 ( 4 年)。

6 .共享一小時 大台北生活圈 浸書院教育環境

餐飲食材選擇多元

葷素餐廳齊備,自助餐、套餐、咖啡……等豐富餐飲可供選擇。

畢業就業無縫銜接

佛大每年舉辦就業博覽會,並與企業簽約結盟、辦理實習課程。另外,佛光山興學委員企業廣布,更是未來就業重要推手,人才價值不怕被埋沒。

安全、溫馨的校園環境

校園運動休閒資源豐富

佛光大學擁有宜蘭縣唯一小巨蛋-懷恩館,此座國際標準籃球場館為自然採光的綠建築。校園亦設有籃球、排球、網球、射箭等是外場地;同時也建置有桌球、撞球及重量訓練等室內專業場地。

從台北到校班次密集

交通方面可從台北車站、台北捷運科技大樓站、台北轉運站、市府轉運站搭乘客運或台鐵直達礁溪車站,車程一小時以內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