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e通網


  無標題文件
Q&A
Q:
如何查詢衝突ip卡號
Ans:
 


參考於國立花蓮師範學院電算中心 http://www.nhltc.edu.tw/ccenter/
>>Step0 在開始之前,請先確認您所設定的IP是您經過申請之後所取得的合法IP。
>>Step1 請問您的作業系統是? Win98 、 Win2000或WinXP。

《Windows 98》
●Win98的使用者,在發生IP衝突時會出現如上方的訊息,而「畫紅線」的地方就是與您衝突的卡號,請將它記下來,打電話至電算中心(11921)。

《Windows 2000 or Windows XP》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2000與XP,在發生IP衝突時並不會顯示出與您衝突的卡號,此時就必須至另一部可上網的電腦做進一步的追查。

>>Step2


  ●請至左下角「開始」功能表中選擇「執行」。

>>Step3


  ●輸入「command」後按下「確定」。

>>Step4

  ●進入「Command Prompt」之後輸入「nbtstat -a 妳自己的IP」,按下「Enter」。

>>Step5


●此時會出現許多相關資訊,而最下方「Mac Address = 畫紅線」的地方就是與您衝突的卡號了,請將它記下來,打電話至佛光電算中心(請打學校分機11921 方順展)。

>>Step6  
有的時候也許只是對方的一時疏失,不小心設錯了卡號,所以我們建議您先做一下觀察,如果訊息已不再出現,而您的連線也正常,就不需要進行申訴了,若情況未見改善,電算中心在收到您的申訴(請打學校分機11921 方順展)反應之後,會將此卡號鎖定,以維護您的權益。


 

學校圖片

網路大聲說

Copyright C2011 sjfu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方順展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