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e通網


  無標題文件
Q&A
Q:
採用無線網路,資料是否會輕易被竊取?
Ans:
 
  1. 無線網路採用下列技術避免資料被竊取:
    1.  Direct Sequence Spread Spectrum(DSSS) 展頻技術在防止被竊聽與被干擾上有很好的防護功能,因此過去展頻技術一直被運用於軍事用途,直到近年來才被轉移到商業用途,它將資料透過特殊編碼調變再傳輸出去,所以有可靠的安全性。
    2.  Access Control Table 在WaveLAN安全控制中,如果啟動Access Control Table功能,則只有在被授權的使用者或者電腦才能存取無線網路的資料,如此一來就算有相同產品裝置在附近,也無法存取網路資源。
    3.  Wired Equivalent Privacy 為了提供資料保密功能,IEEE802.11標準要求在MAC層內有資料加密控制,要讓無線網路的安全性相等於有線網路一般,這種加密控制稱為Wired Equivalent Privacy(WEP),是一種以RC4作為加密演繹法則,目前使用RC4技術的公司有Microsoft、Netscape、Oracle等。由於這項技術嚴密,802.11委員會曾選用它作40bits的加密,再加上原本DSSS使用軍方的展頻技術,讓整個系統安全性更高。
  2.  全世界沒有無法破解(入侵)的電腦系統,問題是入侵/竊取者要投資多少設備及花多少時間才能破解電腦系統的安全裝置。
  3.  有線網路一定比無線網路容易被竊取資料。因為祇要有心竊取者知道線路所在位置,即可私接線路、竊取資料。

資料來源:宜蘭縣網


 

學校圖片

網路大聲說

Copyright C2011 sjfu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方順展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