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學習,讓您成為職場最搶手的「乘法人」

佛大讓你輕鬆成為乘法人

想在大學四年裡培養多樣專業能力嗎?

善用跨領域學程累積多元專長,

成為未來產業搶著用的人才,

快來聽聽佛大應用經濟學系李喬銘副教授的跨域學習分享!

 
   

104人力銀行:「乘法人」3年需求成長5成 薪資成長3成3 均高於大盤

「乘法人」橫跨了3種職缺,不同的「關鍵專長」彼此「融合」(fusion)帶出「外溢效果」,「乘法人」的職場身價遠勝過任意隨興的「加法」!「乘法人」最近3年的市場需求平均成長5成,超過104人力銀行全體職缺平均成長3成5;年薪總額平均成長3成3,更超越主計處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幾乎零成長,「乘法人」的市場需求強度及含金量,皆高於市場平均。…………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請詳見104銀行

乘法人,搶手

《商業周刊》與一O四人力銀行合作,進行2012年熱門職種大調查,發現企業對於擁有一項以上專長的人力,需求越來越旺,導致這些職缺的「含金量」、亦即薪水,普遍比同領域的單一專長者高。 

調查發現,截至12月5日,在一O四人力銀行35萬筆職缺需求中,71.1%需要一項專長,29.9%需要兩類或三類專長,而這近三成的職缺,近三年需求成長三成,薪水也成長一成到三成。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256期 

佛大新生報到 校長勉勵跨領域跨國學習

校長楊朝祥勉勵新鮮人,只有一種專業技能將不符合時代競爭,所以佛光大學推行模組化的課程學程化,學生跨領域和跨國學習,不必轉系就可以跨系、跨院、跨校、跨國修習課程,至少學得兩項專長,加成效果之後,將可以成為競爭優勢的乘法人。2017-07-27 11:51聯合報 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