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gu.edu.tw/~guesthouse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紀念館簡介 

教育是百年大計,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於一九九六年三月發起 「百萬人興學委員會」,
以百萬「大學委員」每人每月捐資一百元, 三年為期,凝聚百萬人之心力、連結百萬人之
善緣,共同圓滿百年樹人之建校功德。時至今日,「百萬人興學」已聚沙成塔,興建了南華、
佛光丶美國西來丶澳洲南天、菲律賓光明...等五所大學, 對社會教育發揮無遠弗屆的影響。
佛光山系統大學網址:www.fgsiuc.org。

星雲大師曾說過,透過百萬人之力來興建大學,是社會上少見的「人間奇蹟」,所以要更心存感恩,而位於佛光大學校區的佛光山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正是為了要感謝這群慈悲奉獻的興學委員,長年對教育的護持與貢獻,讓大家有一個可以回校參觀和聚會的場所。

本館主建築地上五樓、地下一樓。一樓為曼陀羅滴水坊餐廳、禪堂、會議室,二樓設置開山堂
介紹星雲大師弘法行誼,還有典藏佛光大學珍貴史料的校史館。三到五樓是實習旅館,共有八十個房間,一百六十個床位,晨昏可以觀看美麗的龜山朝日和蘭陽夜景。屬於會員制的實習旅館,主要是提供佛光山功德主、佛光大學教職員生與交流往來之學者住宿。

本館頂樓(約九層樓高)設有鐘樓,懸掛由江蘇寒山寺致贈的大鐘,重逹五噸。鐘樓於特定時段和節慶開放撞鐘祈福。立於鐘樓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太平洋、龜山島,宜蘭美景盡收眼底。

佛光大學 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地址 :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佛光大學校園內)
No.160, Linwei Rd., Jiaosi,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 (R.O.C.)
電話 : 03-987-3600 轉 9 / 28809 / 28810
傳真 : 03-987-3600 轉 28805
E-mail :guesthouse@mail.fgu.edu.tw

緯度 :24.816226 (24 48 58.41 N)
經度 :121.722100 (121 43 19.56 E)

網頁攝影照片為 佛光大學-周俊雄老師提供

地址: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電話:03-987-3600 轉9 / 28809 / 28810
傳真 : 03-987-3600 轉28805
E-mail:guesthouse@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