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未來學
大學部
研究所
師資陣容
入學管道
考古題
研討會
網路資源
教學目標課程規劃

教學目標

  1. 促使學習者正確體認在急遽變遷的時代中,人們可能可能面臨之衝擊與機會。
  2. 協助學習者發展前瞻、預測、抉擇與計劃的能力。
  3. 培養「科際整合」的學術研究能力, 以專業技能結合多種知識體系的建構以適應迅速的變遷施展解決問題的動態能力。
  4. 本所教學以資訊、社會、文化之未來研究為短程的發展重點,STEEP之整合性研究為中、長程的發展重點;以經濟和社會之未來為教學重點,科技及環境等未來相關課程為輔。
  5. 以本校相關之系、所與師資為核心,並且增聘國內、外具有未來趨勢導向研究之學者,發現、預測未來問題,並且進行前瞻性及整合性之研究。
  6. 落實未來學之核心學群設計與教學。
  7. 充分利用、發揮現有的教學與研究資源,在「學科整合」的原則下,經由專題研究、專家的意見調查、國際會議等方式,為產、官、學界帶來新的研究方向。
  8. 積極致力於未來學的教學與研究,並且落實與推廣「未來化」的社會教育。

回大學部首頁


Copyright (c) 2004 佛光大學未來學系.
sykuo@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