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性的糾葛——邊緣放逐.「南洋」虛構.本土迷思 》

 

作者: 朱崇科/著

出版社:唐山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 年 05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世華文學論叢
規格:平裝 / 330頁 / 25K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
ISBN:9867748441
出版地:台灣
總經銷:唐山書店
定價:NT$320

 


內容簡介:

  「……這本書搜集了作者近年對馬華以及新華文學的反思及建言,如書名副題所言,重點置於邊緣放逐,『南洋』虛構,本土迷思三方面。朱對以往的馬華文學論述作了相當豐富的介紹;從方修到楊松年、王潤華、黃錦樹,他都能指出各家的特色,並提出一己看法。同時他也討論馬華老少作家,如郁達夫、英培安、吳耀宗等人的作品;行有餘力,他更涉獵曾毓林、唐正明、九丹等通俗作家及文化現象。以外來者的身份對在地文學作考察,朱的態度不卑不亢,堪稱是有心人……以朱崇科對文學史及文學理論的深厚訓練,未來的批評必有可觀,也值得我們繼續期待。」——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王德威教授。



作者簡介:

  朱崇科,男,1975年生於中國山東省臨沂市。廣州中山大學文學學士、碩士,今為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博士候選人,佛光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20世紀中國文學、港臺文學、馬華文學、新華文學等,發表論文30餘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