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佛光「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策劃出版

《視野的互涉:世界華文文學論文集》、《細緻的雕塑:世華微型小說評析》兩本新書

 

世界華文文學研究又見新成果。佛光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與唐山出版社合作出版《細緻的雕塑:世華微型小說評析》、《視野的互涉:世界華文文學論文集》兩本新書。

這兩本書是繼《跨國界詩想:世華新詩評析》(200312月)、《離心的辯證:世華小說評析》(200312月)、《本土性的糾葛——邊緣放逐.「南洋」虛構.本土迷思》(200312月)以及《多元的交響:世華散文評析》(200312月)四本書之後,「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與唐山出版社再次合作,所推出的世界華文文學研究領域著作。

《細緻的雕塑:世華微型小說評析》一書,收錄世界華文微型小說創作評析七○篇,撰者群陣容堅強,涵蓋世界各地知名學者,包括台灣林明昌、陳煒舜、張梅芳、謝鴻文,中國大陸朱壽桐、李志、沈慶利,新加坡王志偉、伍木,馬來西亞林春美、張永修等等學者,由楊松年教授與鄭琇方小姐合編。

《視野的互涉:世界華文文學論文集》是由世華文學中心林明昌主任與周煌華研究員合編,結集2005年春夏之際的兩場研討會:「多元的交響:世界華文文學作品評論」與「東南亞華文文學研究的新視野:臺新研究經驗的交流」的論文,書中呈現15篇臺灣佛光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兩地研究生的論文除了在研究方法與書寫風格上展現了青年學者論文寫作的多種樣貌之外,也可對比兩地的青年研究者之立論觀點與視野,進而契合書名之旨──視野的互涉。

配合這兩本新書的出版,「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特於宜蘭佛光大學舉辦新書發表會,並舉行為期兩天的「臺灣、東南亞文化文學的傳播與接受國際學術研討會」。新書發表會時間謹訂於六月十一日(星期一)中午1215分,假佛光大學德香樓國際會議廳。現場備有茶點與贈書,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洽詢電話03-987100021101

 

 

《視野的互涉:世界華文文學論文集》、《細緻的雕塑:世華微型小說評析》新書發表會

 

活動日期:2007611日(星期一)12151245

活動地點:宜蘭佛光大學德香樓國際會議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美路160

電話:03-987100021101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文學系、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

(現場備有茶點與若干贈書,歡迎參加)

 

主講人(按姓名筆劃排列):

黃德偉(佛光大學文學系系主任)

林明昌(佛光大學文學系助理教授、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主任)

陳隆昊(唐山出版社負責人)

周煌華(《視野的互涉:世界華文文學論文集》主編、淡江大學兼任講師)

詹宇霈(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鄭琇方(《細緻的雕塑:世華微型小說評析》主編、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