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捷運紅線車站剪影-新北投支線∼

新北投支線概述

  其前身為台鐵新北投線。原本使用六節車廂營運,但由於該支線距離民宅較近,噪音問題一直是沿線居民最常向捷運公司反應的事項。捷運公司為了要顧及沿線居民以及旅客的權益,曾經實行過多項措施,如:降低電聯車行駛速度、增加軌道研磨、改以三節車廂列車營運、提供免費接駁公車等等。自從371型三節車廂之列車引進之後,由於371型列車較為安靜,再加上沿線有裝設隔音牆,全線以時速25~30公里的速度行駛,因此大幅改善了噪音問題。目前新北投支線同小碧潭支線,均採用371型三節車廂之列車營運。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為了配合新北投地區的溫泉新風貌,台北捷運公司特地花了600萬,改造其中一列371型3節車廂之列車。不只外觀有彩繪,就連內部也有裝備,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搭乘。主要是在介紹北投地區的歷史、溫泉、美食、自然生態等等,藉由這些,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北投地區觀光,來體驗北投地區的美。

.

新北投支線小檔案

通車日期:1997年3月28日。

系統:屬高運量系統,屬高架段。

主要轉乘車站:北投站轉乘淡水線。

全程距離:1.2公里。

所在機廠:無。

營運路線模式:「新北投-北投」。

列車車型運用:3列371型(第一代)三節車廂列車。

新北投支線各車站剪影

新北投站 R-27 Xinbeitou

車站前廣場

.

新北投的三個主題

.

大廳層。

.

月台尾端可見斗大的新北投三個字。

.

特殊的緊急逃生口設計。

.

月台層。

.

北投站 R-26 Beitou(※本站可轉乘淡水線

轉乘各線月台樓梯。

.

為配合新北投溫泉風貌,於北投站第四月台展示新北投相關特色。

新北投支線用的溫泉彩繪列車。

.

TOP   回首頁

※本站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縮放比例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