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
 

無標題文件

Q&A
Q:
學校email提供那些服務
Ans:
 
  1. 學校提供給大學生/研究生的電子郵件空間有多少?
    • 本校提供給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碩博士班)的電子郵件空間皆為100MB。
  2. 學校提供給教師的電子郵件空間有多少?
    • 本校提供給教師的電子郵件空間皆為400MB。
  3. 學校提供給職員的電子郵件空間有多少?
    • 本校提供給職員的電子郵件空間皆為200MB。
  4. 學校提供給單位的電子郵件空間有多少?
    • 本校提供給單位的電子郵件空間皆為200MB。
  5. 學校預設的學生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為何?
    • 學校預設的學生電子郵件帳號即是學號,例如您的學號為94123456,電子郵件信箱即為 94123456@mail.fgu.edu.tw;而預設的密碼為您的出生月日,例如您是中華民國三月一日出生,密碼即是0301。但因資訊安全制度規定,本校99學年度起之入學新生電子郵件密碼一律預設為fgu@生日月日四碼,帳號仍為學號。
  6. 學校提供給校友的電子郵件空間有多少?
    • 本校提供給校友的電子郵件空間皆為100MB。
  7. 畢業校友如何申請學校電子郵件信箱?
    • 目前同學畢業後,電子郵件會繼續保留。若是早期畢業之校友,原電子郵件信箱已被刪除者,可連結到圖書暨資訊處網頁,在「表單下載」中下載「校友電子郵件帳號申請單」,填妥相關資料後,傳真至圖書暨資訊處。
  8. 我要如何變更電子郵件的密碼?
    • 教師、職員、學生與單位:請先連結至Webmail系統: http://mail.fgu.edu.tw/ ,以原密碼登入之後,點選視窗左側的「個人設定」→「信箱安全」→「密碼設定」,即可變更新的密碼。
    • 社團、研究中心、實驗室、計畫與研討會:請先連結至Webmail系統: https://fgumail.fgu.edu.tw/mail/,以原密碼登入之後,點選視窗上面的「設定」,再選「變更密碼」即可變更新的密碼。
  9. 電子郵件帳號的密碼忘記怎麼辦?
    • 可上圖書暨資訊處網站下載「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更改申請單 」,填寫完畢後擲回圖書暨資訊處。
  10. 我的電子郵件信箱無法登入怎麼辦?
    • 請先確認輸入的帳號是否正確(請填寫帳(學)號,勿加上@mail.fgu.edu.tw)、密碼大小寫是否有誤,若仍是無法登入,請聯絡資圖書暨資訊處。
  11. 學校的E-mail提供POP3收發信件嗎?
    • 是的,您可透過Outlook Express或其他E-mail軟體使用POP3的方式收信,設定方式如下:
      1. 教師、職員、學生與單位:POP3的伺服器設為「pop3.fgu.edu.tw」,SMTP的伺服器設為「smtp.fgu.edu.tw」,但「外寄郵件伺服器」則需要勾選認證的選項。開啟Outlook Express → [工具]→ [帳戶]→ 點選 [mail.fgu.edu.tw] 按 [內容]→ [伺服器]在外寄郵件伺服器-----勾選"外寄郵件伺服器要驗證"。
      2. 社團、研究中心、實驗室、計畫與研討會:POP3的伺服器設為「fgumail.fgu.edu.tw」,SMTP的伺服器設為「fgumail.fgu.edu.tw」,但「外寄郵件伺服器」則需要勾選認證的選項。開啟Outlook Express → [工具]→ [帳戶]→ 點選 [fgumail.fgu.edu.tw] 按 [內容]→ [伺服器]在外寄郵件伺服器-----勾選"外寄郵件伺服器要驗證"。
  12. 我的電子郵件信箱爆了怎麼辦?
    • 請連結至http://mail.fgu.edu.tw/或https://fgumail.fgu.edu.tw/mail/,登入您的帳號之後,清理您的電子郵件信箱空間,即可繼續使用。
  13. 學校的E-mail一次可以收發多大的信件?
    • 學校的電子郵件信箱,單筆電子郵件的封包(附加檔案與信件內文的總合)收/發的上限為10mb,封包過大,系統將無法收發。
  14. 別人寄給我的信,學校的E-mail信箱收不到?
    •  請先檢查每日系統寄發之廣告信件過濾報告信,若有發先被攔截的信件,直接點選取回即可;另外,也可以試著檢查排外名單,是否有誤將寄件者加入排外名單內;檢查時請先連結至Webmail系統: http://mail.fgu.edu.tw/ ,以原密碼登入之後,點選視窗左側的「個人設定」→「廣告信管理」→「排外名單」,即可檢查是否誤設排外名單。

 Copyright C2011 FO GU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方順展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