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首頁>Windows XP 內建批次縮圖軟體
Windows XP 內建批次縮圖軟體

教學資源中心電子報-Windows XP 內建批次縮圖軟體

Windows XP 內建批次縮圖軟體  

撰文/圖資處 呂宜龍先生

現今數位相機蓬勃發展,從最早期100 萬像素的相機到現在1000 萬像素的相機不過是短短幾年的事,價格更從以前的數萬元到現在的數千元,因而造就了現今人手一機的盛況。相機像素愈高或解析度愈高,那麼相片的檔案就愈大,如果這些相片是要拿去沖洗放大,那是再好不過的了。但如果這些相片是要放在網路上供人瀏覽,那不只是造成自己上傳的困擾,同時也造成觀圖者觀看的困難,或是造成數位學習平台空間不敷使用。

解決方法就是將圖片進行縮圖的處理。市面上能夠進行縮圖的軟體很多,如: Xnview、光影魔術手、Acdsee、PhotoImpact 等,不管是自由軟體或商業軟體都可以達到縮圖的要求,但是唯一的困難點就是,不一定每個使用者都會安裝上述軟體。

其實XP 本身就有縮圖的功能了,縮圖程式在XP 的哪裡呢?其實就在內建的Outlook 中,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喔!

以下為您講解操作順序:
1.挑選所需縮圖之相片,按右鍵「傳送到」,「郵件收件者」。請考量電腦處理能力,一次最好選擇20張以內。

2.選擇「使所有我的圖片縮小」,來使所有圖片達到縮小之目的。並點選左下角,顯示其他選項,請選擇「小(適合640X480 視窗)」。

3.此時電腦已將所有圖片縮為640X480,並將其匯入郵件中。使用者須點選「檔案」,「儲存附件」,將圖片儲存在指定資料夾中,即可完成。

 

首頁

佛光大學 教學資源中心
地址: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一六○號 (雲起樓307-1)
電話:(03)987-1000 - 12311~12312
傳真:(03)9870233
電子郵件:ctld@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