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e通網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無線網路>國際無線網路漫遊
國際無線網路漫遊

佛光e通網-國際無線網路漫遊

資料來源:國家高速網路中心

使用說明: 中文 English
認證軟體SecureW2: 中文 English
佛光大學分佈範圍: 參考

Eduroam源自澳洲地區的無線網路漫遊認證計畫,主要目的在於推動歐盟各國教育學術單位的無線網路共享服務,簡單來說來自任一個單位的使用者,只要有原單位合法的無線網路帳號,便能夠到其他計畫參與單位使用當地的無線網路。

Eduroam的服務現在已經遍佈歐洲地區,已經加入的單位有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丹麥、愛沙尼亞、法國、芬蘭、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國等。

目前eduroam的擴展活動,正在亞太地區如火如荼的展開。亞太地區的eduroam服務主要透過澳洲AARNet 轉送,香港則作為第二備援轉送點。亞太地區正式加入eduroam的單位計有台灣、中國、香港、日本、紐西蘭等地,另外韓國等地區也正在規劃中。

Eduroam 計畫與台灣目前推動的「跨校無線漫遊計畫」理念類似,基礎架構同樣是透過RADIUS來達成漫遊認證的目的,因此未來將有非常大的整合空間

 

學校圖片

無線網路

Copyright C2011 sjfu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方順展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