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菲律賓佛陀傳音樂劇團 訪問佛光大學載歌載舞
菲律賓佛陀傳音樂劇團 訪問佛光大學載歌載舞

佛光電子報-菲律賓佛陀傳音樂劇團 訪問佛光大學載歌載舞
 
 

菲律賓佛陀傳音樂劇團

訪問佛光大學載歌載舞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來自菲律賓的佛陀傳音樂劇團一行七十五人,五月五日(星期一)下午訪問宜蘭佛光大學,他們和佛光大學佛教研修學院的師生,進行一場無國界的音樂和文化的交流。

  生性樂觀活潑的菲律賓的年輕學子,一到達佛光大學校園,就演唱了好幾首他們拿手的「佛陀傳」音樂劇主題曲和配樂,由於詞曲優美,讓現場聆聽的佛光大學師生相當融入樂曲當中,兩國年輕人也根據自己的信仰和生命成長過程交換學習心得。由於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平時就是全程英語教學,所以雙方溝通全部沒有障礙。加上佛教學系有五名學生,今年二月才去了一趟菲律賓弘法交流,因此雙方一見如故。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卻有一批熱愛佛教音樂的天主教徒,他們雖然不是佛教徒,卻專程來台灣演出一齣「佛陀傳」的音樂劇。這是由菲律賓人間音緣梵樂團領隊永昭法師率領的菲國年輕學子,他們以星雲大師鼓吹「人間佛教」的理念,用音樂跨越宗教、種族與國界的方式,依《釋迦牟尼佛傳》、《雲水三千》改編的「佛陀傳──悉達多」音樂劇,曾經在菲律賓熱烈演出,從四月三十日轉來台灣,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五場,吸引許多北台灣觀眾到場觀賞。從五月十一日到十三日,又南下到高雄市立社教館和佛光山演出。

  在菲律賓弘法十五年的永昭法師說,這些年輕的菲律賓學生和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幾乎都是天主教徒,他們認同星雲大師改編的人間佛教音樂,已經超越宗教的界線,歌詞內容完全沒有宗教的差別,主要是勸導人的生活要向上向善,所以他們都樂意參加「佛陀傳──悉達多」音樂劇團演出,他們也希望透過美妙的音樂,把快樂和平安獻給所有的人。

  菲律賓的佛陀傳音樂劇團成員都是能歌善舞,他們面帶笑容,以甜美的歌聲,和佛光大學師生分享心中的喜樂。佛光大學宗教學系劉國威主任和佛教學系索羅寧老師,祝福他們這幾天在南部的演出順利成功。

  隨後訪問團參觀佛光大學雲起樓、圖書館和體育館,對於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校園留下深刻的印象。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