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大學擴大國際學術交流 與南韓金剛大學締約結盟
佛光大學擴大國際學術交流 與南韓金剛大學締約結盟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擴大國際學術交流 與南韓金剛大學締約結盟
 
 

佛光大學擴大國際學術交流

與南韓金剛大學締約結盟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佛光大學邁向學術國際化不遺餘力,南韓最菁英的金剛大學由成樂承校長,在423日下午率領訪問團到達宜蘭,和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合作契約。這是佛光大學繼上週與廣州中山大學擴大交流,該校又邁向擴大國際學術交流重要里程碑。

  創建於2003年的南韓金剛大學,是佛教天台宗財團資助成立,該校是南韓高考前百分之十的菁英學生嚮往的大學,全校目前將近五百名學生,校方提供全額獎學金和宿舍,學風非常鼎盛,畢業生有百分之八十留學海外深造,金剛大學還持續提供兩年全額獎學金。


  由於慕名佛光大學是由全世界最大的佛光山佛教事業體創辦,加上去年5月雙方校長在中國揚州有深入的交流,因此,金剛大學成樂承校長決定來台和佛光大學簽訂學術交流計畫,今後兩校將派遣學者和交換學生擴大學術交流。

  兩校簽約儀式由宜蘭縣副縣長林定華見證,林副縣長表示,佛光大學國際化就是宜蘭縣國際化的一部分,縣府也會透過兩校合作與南韓金剛大學所在的地方政府進行交流合作。


  佛光大學翁校長表示,佛光大學目前有兩千多名學生,希望與金剛大學的學術合作,能使兩校在語言、電腦資訊和佛教學術方面擴大學術能量。

  南韓金剛大學成樂承校長是非常知名的企業經營者和政府官僚出身,他對於佛光大學環境優美相當讚賞,他說,金剛大學著重學生外語能力的養成,同時講究人性教育,也擴大吸引國際學生,而且獎學金的規模是全南韓第一名,他非常歡迎佛光大學能夠儘快派遣老師和學生前往交流訪問。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