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拼命三郎張耕維 後有猛追兵 賣力搶第三
拼命三郎張耕維 後有猛追兵 賣力搶第三

佛光電子報-拼命三郎張耕維 後有猛追兵 賣力搶第三
 
 

拼命三郎張耕維

後有猛追兵 賣力搶第三


 

心理學系一年級/張耕維

當初我為什麼會想要來參加路跑的活動,心想反正週末在宿舍也閒閒沒事做,那就來去動一動吧,運動對身體好,我寧願瘦也不要變胖。

上午九點多,當我到會場簽到的時候,竟然一個參賽者都沒有。這不是五個學校的活動嗎?可能是大家太想念家中的感覺,所以沒有空來跟我們參加路跑吧,不過還蠻失望的,因為參賽人數真少。

嗶!教官哨音響起,那位身材超好的學長一開始就遙遙領先,而我卻跟我的朋友邊跑邊聊天,結果馬上就沒力了,這也沒辦法,因為我第一次跑山路,而且學校也沒有操場可以讓我們練習跑步。沒想到斜坡跟平地的感覺差那麼多,而我邊跑邊想,就當成足球隊的練習。

當我到了第一個休息站的時候,萬萬沒有想到那位學長還是保持原來的速度在奔跑,而已經跑完十六亭橋了,我們已經被遠遠的被甩開了,後來當我跑到老師宿舍時已經沒力了,開始慢步行走,可是我後面卻還有一個追兵,好險,他也是力氣耗盡用走的。

過了圖書館,我開始起身跑步,雖然我想回頭看,但這會影響我的心情,所以還是算了,開始過了女宿旁的斜坡大彎道,終於快到終點了,此時,我聽到衝刺的腳步聲,原來我後方的追兵想跟我搶第三名,當他到我身後時,我也加快了速度跟他衝刺,最後剩下五十公尺時,他也沒力了,而我總算奪得了第三名。

沒想到斜坡衝刺真是有夠難,真感謝他讓我得到第三名,結果我在休息時,那位冠軍的學長又跑下山去滴水坊取車了,他真是精力旺盛啊!當頒完獎的時候,我看到了淡江大學來的六名學生,真可惜沒辦法和他們一起跑。

幸好當天參賽人數不多,否則我就不可能得到第三名了,雖然我沒有強烈的企圖心,但是遇到競爭對手逼近時,還是想到不能輕易認輸,所以堅持到底,得到第三名。在佛光校園跑步運動的感覺真好啊,有空閒的時間,大家也要常常運動喔!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