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素食系榮獲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大賽金牌
素食系榮獲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大賽金牌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榮獲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大賽金牌

素食系榮獲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大賽金牌

查看次數: 260 2015-04-21 15:03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同學,於4月17日參加苗栗育達科技大學主辦之「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大賽」,與來自各地好手較勁,活動中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選手參加比賽,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所學發揮在本次比賽中,也讓比賽更加的精彩。

 此競賽由素食系吳仕文及韓傳孝老師共同指導,本次競賽共派出林聖智及林金宏同學參賽,同學以「金寶刈包素東坡」及「南瓜田園芝麻餅」作品在本次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名的佳績為校爭光。本次競賽以苗栗縣造橋鄉的在地食材「南瓜」為主題,以具有預防前列腺癌、防治動脈硬化與胃粘膜潰瘍、治糖尿病、化結石的南瓜進行創作,前者利用南瓜泥做成刈包擔任主食,色香味俱全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後者則以南瓜混和糯米粉,調味後揉成麵糰,再裹上芝麻乾鍋小火慢煎,成就美味點心,評審團試吃後各個讚不絕口。

 其中由林聖智同學所製作的「金寶刈包素東坡」,以台灣在地生產的南瓜為主要材料,來製作成台灣特有的小吃刈包;台灣的南瓜多半使用在湯或者是在熱的菜餚中,本次比賽則嘗試製作成刈包,顏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在口感部份,將刈包放入口中後濃濃的南瓜香在口中散發出來,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新滋味,充分表現出台灣在地食材與創意的結合。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許興家主任表示,素食系同學積極參加國內的比賽,藉由比賽讓同學可以累積更多的經驗與學習更多的技術,相信這些經驗可以為同學未來的就業有加分的的效果,希望未來素食系的師生能持續為學校與系上爭光。(2015041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