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萊爾富便利商店進駐佛光校園 師生消費選擇多樣 校方創造雙贏
萊爾富便利商店進駐佛光校園 師生消費選擇多樣 校方創造雙贏

佛光電子報-萊爾富便利商店進駐佛光校園 師生消費選擇多樣 校方創造雙贏
 
 

萊爾富便利商店進駐佛光校園

師生消費選擇多樣 校方創造雙贏


 

佛光大學秘書室公關組/組長 周俊雄

  萊爾富便利商店從三月下旬在本校雲起樓一樓開張,每當下課或是午間時刻,店裡店外總是門庭若市,許多老師和學生都感到方便多了。業者表示,經營初期,每週一到五的業績不錯,六、日稍微清淡,但是整體而言,他們覺得佛光店的商機不錯,業者會儘量滿足顧客的需要。

  佛光大學主要的教學行政中心雲起樓,以往是由爵士咖啡提供同學現場調製的冷熱飲和餐點,但是萊爾富講究快速服務和商品多元化,非常符合本校愈來愈多元的消費者需求。

  萊爾富佛光店長李鎔樹表示,萊爾富的商品保持豐富多元,選擇當下年輕人有興趣的飲品,加上膠包點心零食二十多種,泡麵也有二十幾種,所以佛大的教職員生都表示歡迎。

  由於本校總務處基於服務精神,不收取業者的租金,直接要求業者以九折價格回饋給消費者,總務長謝鎮財表示,這是希望創造業者和消費者雙贏的局面,因為早期校方希望便利商店業者到校設點,部分業者會對佛大的學生人數較少而躊躇不前,不過,隨著本校持續蓬勃發展,萊爾富以直營店的方式設點開賣,目前經營狀況良好。

  當然校園生活作息較規律,尤其雲起樓本身沒有宿舍,萊爾富營業時間是每天上午七點三十分到晚間十一點鐘,目前,業者有三位固定店長和員工,另外,下午起的中班,還有一名工讀生協助值班。李榕樹店長表示,當初公告招募工讀生,總共有三十幾位同學報名,反應出奇熱烈。

  目前萊爾富佛光店是直營店,未來也會開放有興趣的私人業者加盟。萊爾富展業處主任楊福民表示,萊爾富給加盟主的條件是相當低的,一般便利超商的加盟金和相關負擔,可能高達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元,而萊爾富的含稅的加盟金三十一萬五千元,另外,加上店面裝潢支出大約七、八十萬元左右,其餘冰箱和商品架以及物流系統都是萊爾富供應。加盟主可以分享百分之八十的商品營業利潤,另外,百分之二十則繳給萊爾富總公司。

  萊爾富佛光店長李榕樹說,許多外來遊客都覺得佛光大學校園規劃建設相當完整優美,尤其居高臨下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和太平洋,校園景色非常突出。萊爾富的工作人員在這裡陪大家看佛光大學的白天風光和夜間景色,也是一大享受。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