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當爵士咖啡坊「碰」上萊爾富 阿甘夫婦人性化經營 歷久彌新
當爵士咖啡坊「碰」上萊爾富 阿甘夫婦人性化經營 歷久彌新

佛光電子報-當爵士咖啡坊「碰」上萊爾富 阿甘夫婦人性化經營 歷久彌新
 
 

當爵士咖啡坊「碰」上萊爾富

阿甘夫婦人性化經營 歷久彌新


 

校園記者/林郁婕 邵明秀

  三月二十八日萊爾富佛光店,在佛光大學開幕了。萊爾富超商對爵士咖啡坊造成了甚麼影響呢?這是令大家好奇的問題。面對於萊爾富長期九折價的壓力,以及許多速食冷飲快攻下,爵士老闆阿甘會怎麼反擊呢?

  爵士老闆阿甘說,便利商店所包含的商品本身較多樣化,想當然提供消費者的選擇性很多,像是陳列在販賣架上的冰品、鮮食、餅乾…等等,縱使消費者原本沒有購買的慾望,到店裡看見多樣化與透明化的商品,多少會產生消費者購買的意願。相較之下,爵士咖啡坊就比較沒這點優勢。爵士所提供的食品及飲品,均是現場點餐、現場製作及調配,不像便利商店那樣迅速與透明化,有時消費者點了像是披薩這類食物,還得花上十分鐘的等待時間,或許在某些時候,消費者會以求便利為優先,而選擇便利商店。


  不過,爵士老闆阿甘也有一套應變措施,即是推出新食品,包括早餐及簡餐部分。在雲起樓地下一樓的餐廳部分,阿甘把簡餐所配置的飲料,改成「免費續杯制」,消費者不用多花錢,即可免費續杯,簡餐推出「韓式泡菜麵」等新品。早點方面則推出海苔飯捲,十分口可。另外在價格上,爵士咖啡老闆阿甘不因物價上漲而調漲,一樣保持著原有的平價來販賣。

  阿甘說,當初學生餐廳增加了可愛、宜珍便當和麵食部時,他也曾擔心過,但其實各家販賣商品的種類也有些不同。像是萊爾富剛到佛光大學沒多久,爵士咖啡的冷熱飲生意確實受到影響,但是阿甘表示,這是同學喜好新奇,過一陣子,飲料的顧客還是再會回來。

  像是歷史系三年級的黃珮鈞就說,她喜歡喝阿甘夫婦現場調製的飲料,因為這是爵士用感情調配出來的飲料,便利商店的飲料沒得比。錡啟弘和陳捷亞也說,阿甘會隨時關心同學的功課和生活,大家都喜歡和他們夫婦聊天,這是爵士咖啡最迷人的地方。

  阿甘說,消費者會因個人喜好而做變化,擇選不同的餐點食用,但老顧客一樣會常來光顧。對佛光大學的師生來說,用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大家當然希望選擇性越多越好。而好吃的東西,一定會吸引或留住不同的顧客。阿甘還說,爵士會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也會因應消費者需求而做改變,提供最優的品質給需求者。

  萊爾富的進入,給師生帶來便利性和更多選擇性,但相對之下,各個店家也有不同之處,在消費者的需求裡扮演不同的角色。而爵士老闆阿甘會繼續經營、繼續努力,在佛大為全體師生服務。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