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讀佛光有感 開拓視野 擴展事業
讀佛光有感 開拓視野 擴展事業

佛光電子報-讀佛光有感 開拓視野 擴展事業
 
 

讀佛光有感

開拓視野 擴展事業


 

 

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蔡季

  星期六的一大清早,台北市還在沉睡中。我悄悄地關上家門,為的是要趕六點四十五分的火車前往礁溪。很多朋友不了解,問我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到礁溪去讀佛光?在這段日子下來,我想我可以給他們一個很肯定的答案:這裡遠離塵囂、享受大自然天地的靈氣。沒有無謂的應酬,同學之間的情感純真而濃厚。周末到佛光大學讀書,就是我每個星期最愉快的時光。

  有一天的半夜一點三十分,我還坐在電腦前面細讀長尾理論,還要寫出萬字讀書心得。MSN的對話框忽地跳了出來,遠在地球的那一邊的高中同學問我,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睡?我回:我還在做功課啊!同學畫了一個大笑臉!她說,「笑到從椅子上掉下去了,小時候可從來沒看你認真讀過書。上課就會打瞌睡的你,這會兒竟然半夜在寫功課?看看你就知道,人的一生要做什麼事老天是註定好的,小時候不讀書,現在可是都要補回來囉!」

  佛光一本著展現傳統書院的精神,功課尤其的多。教授們苦口婆心、諄諄教誨,不厭其煩的一再叮囑我們要多讀文獻,列一堆書名要我們認真的讀每一本;盯著我們的作業,一點兒也不馬虎。漸漸地,我從以前不愛碰的管理學書籍中讀出了心得,也會主動的跟老闆分析討論公司內部問題。出去做宣傳演講時,也不再只有觀光旅遊,而還可以加入社經分析。演講的對象也不再局限在旅遊業界,而是能擴展到扶輪社、青商會。這都是我在學習中得到的另一方面的成就感。

  讀佛光,我的收穫比我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