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人類學系再度奪冠 蟬聯系際盃排球賽三連霸
人類學系再度奪冠 蟬聯系際盃排球賽三連霸

佛光電子報-人類學系再度奪冠 蟬聯系際盃排球賽三連霸
 
 

人類學系再度奪冠

蟬聯系際盃排球賽三連霸


 

 

校園記者/學數系一年級黃馨誼報導

  一年一度的系際盃排球賽於324日開打,較往年打的是三戰兩勝制,今年賽事採取五戰三勝制。經過連續四天激烈的賽事後,冠軍再度由問鼎三連霸的人類學系獲得,為整個賽事順利劃下圓滿的句點。

  327日的四強複決賽,先由經濟學系出戰人類學系,此役人類學系一比三輕騎過關;下一場賽事則是心理學系對抗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雙方比數咬得相當緊,直到廝殺至第五局,學數系才在驚濤駭浪之中晉級冠軍戰。

  甫確定冠軍戰組合由尋求三連霸的人類系,與來勢洶洶的學數系分庭抗禮沒多久後,比賽旋即開打;早已在前役先熱開的學數系,以2523先下一城,不過,人類系不甘示弱,隨即以2516還以顏色;到了第三局人類系在大二舉球員宋兆祥與大三主力攻擊手陳冠霖的配合、進行連番攻勢之下,以2513取得21領先優勢邁入第四局。儘管學數系大二頭號戰將葉駿洋,以及大一好手曾珮津力挽狂瀾局勢,也擋不住人類系猛烈的攻擊,第四局2512無力反撲敗陣下來。最終人類系以31擊敗學數系,取得本學年度系際盃排球賽冠軍,成功蟬聯三連霸。

  談到本次比賽的心路歷程,人類系大三主力球員兼排球校隊隊長陳冠霖笑著說,自己當初因受傷不想參賽,但為了不辜負系上同學的期望,硬是負傷上陣,幸好結果是圓滿的。另外,陳冠霖還提到他很感動大家向心力實足,才有辦法一路過關斬將,再度拿到冠軍獎盃。

  學數系大二頭號戰將葉駿洋則說,能拿到亞軍已經相當高興了,但期許明年能更進步,打破人類系繼續連莊的神話,一舉拿下冠軍。

  季軍戰由經濟系及心理系爭奪,雙方皆有排球校隊球員,剛開始打起來不分軒輊,不過心理系技高一籌,以直落三取勝,拿到季軍。

  心理系大二和經濟系大三排球能手黃逸民與蔡育勝不約而同表示,比賽好玩就好,但這陣子看到校內有不少同學紛紛練習排球,覺得挺感動的,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同學一起加入開開心心打排球的活動。(男女排球練習時間:每週一、三下午五點 地點:戶外活動場或懷恩館)

  96學年度系際盃排球賽成績揭曉:冠軍:人類學系、亞軍: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季軍:心理學系、殿軍:經濟學系。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圖一:冠軍爭霸戰 人類系對抗學數系1


圖二:冠軍爭霸戰 人類系對抗學數系2


圖三:季軍爭奪戰 經濟系出戰心理系


圖四:獎盃合影 由左至右分別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


圖五:學務長頒獎 第四名經濟系〈受獎代表:大三蔡育勝


圖六:學務長頒獎 第三名心理系(受獎代表:大二黃逸民)


圖七:學務長頒獎 第二名學數系(受獎代表:大二葉駿洋)


圖八:學務長頒獎 第一名人類系(受獎代表:大三陳冠霖)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