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 台灣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新形勢 政治學系姜新立教授出席澳門研討會
台灣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新形勢 政治學系姜新立教授出席澳門研討會

佛光電子報- 台灣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新形勢 政治學系姜新立教授出席澳門研討會
 
 
 台灣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新形勢
政治學系姜新立教授出席澳門研討會

 
 佛光大學政治系教授兼系主任/姜新立

  本校政治系主任姜新立教授應澳門學術刊物《九鼎》月刊邀請,於3月26日前往澳門參加該刊物主辦之「台灣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新形勢」研討會。應邀出席研討會學者除台灣有四人與會外、尚有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學者,總共15人,均為研究台灣政治發展及兩岸關係著名學者專家。

  由於民進黨執政8年貪腐為人民所棄,選民推選「不沾鍋」的國民黨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此一台灣新的政治變局引起了澳門方面注意,使研討會旁聽者甚眾。

  姜教授以「新總統、新時代、新台灣」為題發表論文。姜教授在論文中指出,以一個出生在香港的外省人且是國民黨員的馬英九當選總統,此一事實打破長久以來的台灣三大魔咒:族群分裂、統獨對峙、外來政權。台灣重新回到大和解時代,今後馬英九將以和平開放路線取代原民進黨的台獨鎖國路線,其大陸政策走向將在肯定「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兩會功能重啟兩岸對話,加強兩岸經貿,促進三通直航,並進一步建構兩岸共同市場作為提昇台灣經濟力。

  姜教授並指出,馬英九於520就職後將會落實他競選時的種種政策與諾言。因此,一個新的時代將在台灣出現,台灣只要向上提昇,兩岸和平局勢自然到來。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年4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