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外語嘉年華搶搶滾 歌唱表演首重發音咬字
外語嘉年華搶搶滾 歌唱表演首重發音咬字

佛光電子報-外語嘉年華搶搶滾 歌唱表演首重發音咬字
 
 
 外語嘉年華搶搶滾
歌唱表演首重發音咬字

 
 外語學系/撰稿

  「外語嘉年華」一直是佛光大學重要的校內活動,從原本的文學系傳承到新成立的外國語文學系主辦,在活動當天有著許多文學系的同學前來相助,從場地的布置、桌子的擺設、參加學生的簽到、活動攝影、茶水點心、到頒獎用的獎品,務必在節目開始前準備好,其中的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造成麻煩,籌備的同學們無不盡心盡力的檢查每一個細節。

  下午五點鐘一響,課程結束後,許多大一學生趕來會議廳門口,學生們都希望早點進去找個好位子觀賞活動,忙碌完簽到工作後,工作人員還不能休息,拿起裝備、看著行程表,有的人要負責攝影、錄像,有的人要指揮進場,注意隨機情況,沒有一刻是可以放鬆的,一切都是為了「外語嘉年華」。

  活動開始後,不時有同學陸續進場,坐滿了整個走道樓梯,可見活動有多麼熱鬧,即便活動開始,同學們悸動的熱情化為聲音充滿整個會場,待會的歌唱一定是精彩可期。

  每一個系無不充分表現其努力的成果,有的系選手大家都打扮特別的造型,有的系代表演唱熟練的英文名曲,就算有的系只派出一個人,但絕對不是因為系上沒有同學願意參與的關係,而是因為單獨上台的同學是系上英文歌曲唱得非常好,發音非常標準,其實多數的系選手歌唱時重心多是外在的裝飾與肢體動作,注重演出效果,但是少有同學們注意到英文歌曲的演唱方式與英語發音標準的問題,台下評審的老師們的外語都是非常優秀,他們所最關心的就是英語發音的標準,如果歌曲唱得不清不楚又該如果感動人呢?這是往後同學們準備「外語嘉年華」時,要對此下一番功夫。

  比賽結束後是頒獎典禮,優勝的獎勵頒給對於外語嘉年華最用心表現的同學們,但大家都覺得每個人都盡力了,所以就算沒有得到前三名次的同學們,還是會有安慰獎:一大包「乖乖」。

  最後散場時,工作人員也準備了零食與飲料慰勞所有參加的同學們,使得優秀的人得到榮譽,參加的人們也得到肯定,這就是競賽的目的,並不是爭得你死我活,而是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累積努力的經驗。

      雖然有些學系可能是因為忙碌或是宣傳不周的關係,並沒有派代表參賽。出賽的各個學系的同學過去的時間都努力準備表演,工作人員努力籌備這場表演,希望活動順利圓滿,彼此都是希望有個美好的回憶。雖然有的學系放棄了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不過明年還是有機會,因為佛光大學的「外語嘉年華」是一個必須要傳承下去的好傳統。

       檢討這次活動進行,還是有許多要改進之處,例如蒞臨的同學們非常多,場地的選擇是很重要,本次活動全校各學系非常熱鬧支持,所以參賽的選手與特地來加油的同學們快擠滿整個活動會場,因此動線阻塞,導致活動的進行拖延了些時間。也因為同學們太熱情了,整個會場在氣氛一高漲時,會場充滿聲音,有時很難聽得到表演同學們的歌聲,希望未來主辦「外語嘉年華」或是人數龐大的活動,主辦單位要借到更大的場地,使得活動的進行更加順利,也能辦得越來越好。


外語嘉年華活動前準備工作


釋妙覺老師與司儀(外文系學生)練習講稿


外語學系主任陳鵬翔老師致詞


社會學系熱烈參與外語嘉年華比賽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年4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