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法鼓大學林美山取經 本校翁政義校長傾囊相授
法鼓大學林美山取經 本校翁政義校長傾囊相授

佛光電子報-法鼓大學林美山取經 本校翁政義校長傾囊相授
 
 

法鼓大學林美山取經

本校翁政義校長傾囊相授


 
 

秘書室公關組組員/蕭慧茹

  佛光大學創校八年,建校聲譽得到各界肯定,尤其校園規劃美侖美奐,獲得同樣是佛教團體籌辦的法鼓大學青睞,法鼓大學籌備處由執行顧問劉安之教授領隊一行十人,於310日(星期一)上午蒞臨本校參訪。翁政義校長親自接待,翁校長不僅傾囊相授,詳細說明佛光大學創辦過程,也招待來賓品嘗林美山區的金棗大餐。

  法鼓大學籌備處此次拜訪主要是參訪學習,重點除校園規劃建設之外,還包括圖書館軟硬體設施、學校餐廳、體育館等建築,也請教本校如何落實書院精神之作法,推廣教育的工作,以及校內外交通之動線規劃及實際作法等。

  翁政義校長指出,本校有全台灣最美的校園,其實早在1993年就開始籌設並動工興建,由於是開發礁溪林美山的山坡地,除了規劃前,尊重環境影響評估,施工時相當注重水土保持工程,光是整建校地,使用最嚴格的標準進行,在2000年,第一棟建築物雲起樓還沒有興建之前,購地和整地工程費用就花費十億元新台幣。

  本校所有建築物都是佛光山體系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規劃興建,建築設施新穎完善,外觀都有同一系列的格局和風貌,校園景觀相當優美,所以佛光大學是星雲大師結合百萬興學委員的力量共同完成的。

  法鼓大學經多年籌備,在台北縣金山鄉的校地也已開發完成,近期將進行校園規劃及建設。法鼓大學表示:佛光大學創校多年,已有所成,又與法鼓大學均為佛教團體創辦之大學,此次前來拜訪佛光大學,藉由互動交流與經驗交換,必可提供該校學習和借鏡之處。


  校方特別安排兩校交流時間及校園導覽等,並參觀了校園內建築物,包含了雲起樓、德香樓(社科院辦公大樓)、雲五館(圖書館)、懷恩館(體育館)等。

  有朋自遠方來,翁校長特別安排宜蘭礁溪地方特色餐廳,其特色就是桌上全部的餐點均採用林美山所種植的金棗來作為主要料理,金棗為蘭陽地區的特色水果,將其融入菜色內,讓未曾嚐過金棗餐的貴賓們感受特別的滋味,此次參訪讓遠道而來的貴賓,不僅看見了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及美景,也品嘗到林美山的金棗大餐,賓主盡歡。

  法鼓大學籌備處參訪團除了執行顧問劉安之教授,隨行人員包括:建設工程處李孟崇處長、建設工程處劉宇傑專案建築師、建設工程處李鴻慶經理、行政管理組吳錦漳組長、秘書室何苑荔組長、總務處熊淑惠高級專員、圖書館蔡麗莉高級專員、公關暨推廣教育林珊玉高級專員、行政暨資訊助理顏綺映專員等十人。

  本校除了翁政義校長親自接待之外,也安排校內一級主管接待,包括教務長黃定鼎、學務長黃天祐、總務長謝鎮財總務長、人事室主任廖世和、會計室主任劉麗雲、主任秘書許文傑、圖書館釋覺旻館長、資網中心駱至中主任等九人。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