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圖書館 推出佛光美展攝影作品展
佛光大學圖書館 推出佛光美展攝影作品展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圖書館 推出佛光美展攝影作品展
 
 

佛光大學圖書館

推出佛光美展攝影作品展


 
 

傳播學系技士兼秘書室公關組組長\周俊雄

  佛光大學圖書館與宜蘭縣美術學會合作推出的佛光美展,這個學期率先登場的是攝影展,這次總共有三十五件攝影作品,包括宜蘭地區的風土人物,以及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風光,歡迎校內外人士前往本校圖書館參觀。

  這批攝影作品都是宜蘭縣美術學會愛好攝影的會員,近期完成的作品,由於每位作者只提供一到兩件作品,可說是張張傑作,可看性相當高。

  宜蘭縣美術學會理事長陳俐莉表示,該會是宜蘭縣最活躍的美術團體之一,本學年度與佛光大學圖書館建立長期合作,上個學期陸續推出會員的水彩油畫和書畫等主題展,這個學期從三月三日到四月十八日,由會員提供三十五件攝影作品到本校展出。

  縣美術學會顧問暨宜蘭縣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專程到場佈展,他說,縣內愛好攝影人士成員眾多,多數美術學會攝影組成員也是宜蘭縣攝影學會會員,歷次參與佛光大學圖書館的作品,都是會員自掏腰包將作品裱裝,會員皆以能夠參展為榮,所以作品水準都相當整齊,但是每個人的風格都很獨特。

  本校圖書館釋覺旻館長表示,宜蘭縣美術學會前任會長,也是本校藝術學研究生,從去年九月開始,廖前會長熱心推動校園藝術化,建立該會與本校的合作平台,這些作品在圖書館一樓和三樓展出,受到全校師生以及參訪校區的民眾和功德主相當肯定。

  廖松樹前會長說,佛光大學藝術所的學習生活,讓他的藝術生涯開創另一個視野,該會還有多名會員也是本校藝術所的前後期研究生。而巧合的是,圖書館的承辦展覽事務的組員王愛琪,是廖前會長早年擔任宜蘭縣中興國小校長時期的小學生。

  美術學會陳俐莉理事長說,該會在今年九月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推出「宜蘭之美」作品展,都是會員利用彩筆和鏡頭,描繪宜蘭最美麗的風土民情。釋覺旻館長立刻表示,本校十月十二日校慶,與會貴賓和功德主相當多,因此希望邀請這些藝術家在下個學期的第一個檔期,展出宜蘭之美的作品。

  釋覺旻也說,圖書館推出的佛光美展歡迎大家參觀,而圖書館的藝文展覽空間和檔期,也歡迎全校師生提供相關的優秀作品申請展覽。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