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雙語能力加上高科技知識 又有寫作實力才能成為公關高手
雙語能力加上高科技知識 又有寫作實力才能成為公關高手

佛光電子報-雙語能力加上高科技知識 又有寫作實力才能成為公關高手
 
 

雙語能力加上高科技知識

又有寫作實力才能成為公關高手


 


  【校園記者\蔡博涵報導】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王石番主任,日前邀請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嚴曉翠女士,到本校演講介紹「台灣公共關係產業的回顧與前瞻」。王石番主任表示,今天的企業很重視消費者的權益,所以紛紛成立公關部門,專門從事對外發言及建立公司形象,精英公關集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嚴曉翠執行長在演說中,針對台灣公關事業的發展迄今,做了詳細的介紹。她說,台灣自從1987解嚴以來,政治、媒體、經濟、外資企業大量進入,帶動國內公關事業的發展。1990年後,公司開始有行銷品牌的意識,並且逐漸成熟。台灣目前活躍的公關公司超過60家,也有許多外國分公司在台成立,例OgilvyKetchumEdelman等。

  不過,執行長指出,雖然台灣有許多公關公司,但是規模真正超過三十個人的不到十家,其他都是中、小型公司居多。另外,因應台灣人口結構老年化的社會趨勢,醫療保健市場是公關業者值得注意的區塊。她也介紹一些精英公關公司的個案處理,使同學們對於公關到底在做什麼,有進一步的了解。

  嚴執行長表示,如果將來想要進入公關事業,個人除了必須具備雙語能力、高科技產業知識背景,也要有寫作能力,而不是穿幾件漂亮衣服,就能從事公關這個行業。

  最後,傳播系主任王石番老師勉勵學生們,不是那麼輕鬆就可以當公關,要多多培養基礎能力與專業知識,才能應付將來從事公共關係這個行業的挑戰。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