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我對佛光的感恩之情
我對佛光的感恩之情

佛光電子報-我對佛光的感恩之情
 
 

我對佛光的感恩之情


 
 

管理學系碩專二/曾麗娟

「佛光」之於我,不僅是個求知的教場,更是個讓我築夢踏實以及可以「自我沈潛再出發」的地方。我雖非宿命論者,但卻因為「佛光」讓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際遇是需要緣分與機緣的。

研究所曾經是我大學畢業以來一直的夢想,雖然自認大學成績不理想,但是因為大學生活中所學習到的一些很美好的經驗,讓我念念不忘想再回到學校,當個單純的學生,畢竟那是很美好很幸福的事。因此鼓起勇氣報考,也有幸加入佛光的行列。

而佛光最讓我驚豔與安然的,是她鳥瞰蘭陽平原時,白日那種壯觀的美、夜晚溫婉的柔,讓身為宜蘭人的我,覺得這真是個好地方。尤其在我工作上以及生活上遇到低潮及挫折時,給我輕柔的心靈撫慰。曾經我以為,在課堂上無法找到一個合理的答案來解我心靈的苦悶,但是上天似乎是看到我的無助與孤單,竟然有個如針扎的答案刺痛了我,我才驚醒,我一直希望能再進學堂,不就是在追求我的夢想?而且卻困在「我執」之中。俗謂「境由心轉」,自此,我開始學著讓自己過得更好,不再執著某些想法。也因此我看到自己的轉變!

同班同學們很多人都有同感,班上是一群可愛、有趣的老老少少所組成,大家都滿足彼此之間的相處,也珍惜這段得之不易的緣分。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年3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