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駐足蘭陽林美山 欣賞佛大的美 感受管理學系的愛
駐足蘭陽林美山 欣賞佛大的美 感受管理學系的愛

佛光電子報-駐足蘭陽林美山 欣賞佛大的美 感受管理學系的愛
 
 

駐足蘭陽林美山

欣賞佛大的美 感受管理學系的愛


 

管理學系碩專班二年級/李宜臻


  有一種美,不會在瞬間奪走你的目光,卻能在交會的時刻定住你的視線,駐足、停留、迴盪,正如余秋雨所說:「人與美的關係竟是如此蹊蹺!」。

  「佛光」,一所容易與宗教產生聯想的大學,不炫爛、不奪目,在熱門大學排行榜中不在前頭,也或許不會是選項,卻在親身體驗後,才感受到她的美好。佛光的地理位置在幽靜的林美山上,每回開著車繞過蜿蜒的山徑,總有種類似於武陵人探訪桃源仙境的錯覺,尤其是能騰著雲、在霧中上課,更是有種做神仙的逍遙。登上此處求學問,伴著綺麗的蘭陽平原,多暢意啊!此時,終於能體會古代文人,隱居山林、追尋觸動的渴望。

  「管理學」是一門熱門的社會科學,給人的直接感覺,是理性。總覺得熟諳管理學的人應是冷酷、不通人情的,但在佛光的管理所,我卻得到了反差。這兒的教授沒有高傲的氣勢、沒有頤指氣使的態度,對學生是殷切的教導與關懷。這樣的顛覆,或許是我對管理所的刻板認知錯誤,也或許是佛光管理所的與眾不同。

  「95佛光EMBA」一群團結且互愛的學生,雖然每個人來自不同的領域,雖然年齡層的差距涵蓋了近半世紀,但是聚在這裡就如同反璞歸真一般,是一群求知的孩子。我們團結,我們互愛,我們更驕傲我們能成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感謝佛光,感謝管理所,感謝教授,感謝同學,也感謝自己!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