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洪建全基金會送老樹上大學 佛大校園大草原上再添美景
洪建全基金會送老樹上大學 佛大校園大草原上再添美景

佛光電子報-洪建全基金會送老樹上大學 佛大校園大草原上再添美景
 
 

洪建全基金會送老樹上大學

佛大校園大草原上再添美景


 
 

傳播學系技士兼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長/周俊雄

  「每一棵樹木像人一樣,也都是有生命的,我是以尊重生命的態度,要讓老家的這些樹木,能夠在最適當的地方繼續生長,而且我還會時常來看她們。」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解說她對這些樹木的感情,日前還專程帶著她的高中時代幾個要好同學,一起來到佛光大學,會見她親自移植的十三棵庭園景觀樹。

  佛光大學的美麗校園,不僅吸引許多遊客蒞臨參觀,讓他們羨慕來這裡教書和唸書的老師和學生,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一樣慕名佛光大學的美景,不一樣的是,她不是要送子女上佛光大學,而是送珍貴的老樹上佛光大學,她也希望這裡的師生會喜歡這些樹木朋友。

  如果您下次經過本校十六亭橋之前的「大草原」(校區編號為F區),可要仔細看一看這些樹木朋友,她們就站立在大草原的東方,而且每一棵的造型相當特別,其中有兩棵九芎、一棵樹蘭(紫薇)、以及十棵造型榕樹,其實她們早在去年九月就到本校報到,而且這些樹木可是大有來頭。

  接待這些老樹移植到本校的總務處技佐王健州表示,這批由洪建全基金會捐贈的樹木,從去年九月移植完成,生長得相當良好。王健州是本校的植物和園藝栽培專家,全校的花草樹木都是他帶領著一班的外雇臨時工一起照顧,全校面積五十幾公頃,他很清楚每一種花草樹木的成長和培育過程。

  得知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將到到探視樹木,王健州親自接待。他說,非常感謝洪建全基金會的支持,老樹的移植過程,簡董事長不僅全程參與,而且所有挖掘、搬運和種植的費用也都由簡董事長完全吸收,真是好人作到底。

  簡靜惠董事長說,這些樹木不僅有生命,而且她對這些樹木還有很特別的感情,這是她的翁家、已故的洪建全先生在淡水竹圍的老家,因為面臨拆遷改建而不得不進行移植,身為洪家的一份子,這些老樹和她一樣有感情,而為了讓老樹有更好的生長空間,她找到了面對蘭陽平原和太平洋的林美山上佛光大學校區,她認為,這裡的視野非常良好,佛光大學的校園景色相當漂亮。而且樹木有專家王健州的照顧,她很放心。


  簡靜惠說,生命原是不斷的流轉運行著,老家因為拆除改建,不得不將老樹送出,她很欣慰幫樹木找的一個新家,所謂的「關懷生命、隨緣自在」,「環境關懷與生態保護」,這些每天在你我的身邊發生的事,正是現代人應學習的生命課題。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