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公民提問要求說出對手三大優點 佛大黃群珍不滿政治人物空談
公民提問要求說出對手三大優點 佛大黃群珍不滿政治人物空談

佛光電子報-公民提問要求說出對手三大優點 佛大黃群珍不滿政治人物空談
 
 

公民提問要求說出對手三大優點

佛大黃群珍不滿政治人物空談


 


  【記者蔡博涵/礁溪報導】總統大選熱門話題持續發燒,佛光大學未來學系三年級學生黃群珍同學,獲選為台灣2008總統大選20位公民提問發問者之一。她向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問題相當特別,她要求兩位原本針鋒相對的辯手謝長廷和馬英九,互誇對雙方的三項優點,使錄影現場原來劍拔弩張氣氛,頓時溫馨不少。

  黃群珍同學表示,其實,她之所以會提問要求雙方講出對手的優點,主要是希望兩位候選人能夠學習對方的優點,而不要整天只是攻擊對手是否有綠卡或是當過「爪耙子」。她也發現,媒體上大多呈現這些相互攻擊與抹黑的議題,反而不太關心和報導對人民有幫助的政見和議題,這會讓讀者和大學生對政治人物感到灰心。

  談到她為何雀屏中選為公民提問代表之一,黃群珍說,佛光大學未來學系在元月十日參訪公共電視台,公視製作單位希望同學們當場參加公民提問,二十幾個同學都自己想出一個希望兩黨候選人回答的問題,同學陸續錄影30秒,她在二月十三日意外收到錄取通知,從此她的心情七上八下,直到電視辯論會那一天,她從澎湖老家到台北公共電視台更是緊張,她說,提問時希望候選人講出對手三個優點,就是希望他們要用正面的選舉的方式,不要陷入批評謾罵。

  她把這一個多月的心情紀事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在辯論會結束之後,她的部落格當天晚上就湧入一萬多人瀏覽和鼓勵。雖有網友認為,這是一個無關痛癢的過場題目,但大多數的網友肯定她的問題,黃群珍同學感謝網友的支持和批評指教。

  對於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回應,黃群珍表示,她覺得馬英九和謝長廷都回答得不夠誠懇,她希望兩位候選人應該更關心人民重視的經濟和民生問題,而不再相互抹黑和謾罵。

  總統大選辯論會第二天,在《聯合報》民意論壇上,有讀者投書認為,黃群真的公民提問內容相當不錯,而政治人物最需要的「唯一優點」就是廉能、品德、操守等人格特質,至於是否幽默、外表長相,或是辯才無礙等皆為其次。

  黃群珍說,她期待往後的總統政見辯論會,候選人要展現領導台灣走向新格局的氣度,而不是每天在電視機反覆播映的口水戰,否則會讓更多民眾失去對政治的興趣和信心,這是台灣選民由衷的期盼。

  黃群珍表示,公共電視很用心,首次推出公民提問,讓二十個公民可以直接詰問總統候選人,這很像美國有些政黨推行的「草根民主」,讓候選人直接面對基層選民的質問。黃群珍今年剛滿二十歲,她要把第一次投票權獻給三月二十二日的總統選舉,所以她一定會從佛光大學回去澎湖投票,希望選出心目中理想的總統候選人。


  想要觀看黃群珍在公共電視提問的錄影畫面,可以連結公共電視台: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2619;黃群珍的個人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zxcvb1022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