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參訪佛大懷恩館 師生盛讚本校設備新穎風景秀麗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參訪佛大懷恩館 師生盛讚本校設備新穎風景秀麗

佛光電子報-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參訪佛大懷恩館 師生盛讚本校設備新穎風景秀麗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參訪佛大懷恩館

師生盛讚本校設備新穎風景秀麗


 
 

傳播學系技士兼秘書室公關組\組長 周俊雄

  佛光大學懷恩館啟用三個多月,不僅吸引韓國水原女子高中籃球隊前來移地訓練,2008116日,也有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的師生三十餘人,慕名前來參觀。來賓讚嘆佛光大學景色優美,設備新穎,也勉勵佛光大學的學生,善用本校自然環境,結合人文學術特色,好好把握求學的黃金歲月。


  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由所長林正常教授、陳景星教授和吳慧君教授率領師生總共一團三十六人,前來宜蘭地區進行期末考察和自強活動,他們原定要前往礁溪林美石盤步道健行,因為近日山區陰雨不斷,林美步道暫時封閉。

  原本就是宜蘭人的陳景星老師,特別想到佛光大學參訪,他們聯絡曾經在全國大專體育總會任職六年的本校藝術學所助理林玫君,再找到同樣出身體育學術界的本校學務長黃天祐教授,希望轉到佛光大學參觀訪問。


  文化大學位在台北陽明山上,海拔和本校一樣大約四百多公尺,但是佛光大學校園可以遠眺太平洋和龜山島,這是文化大學所沒有的美景。文化大學的學生人數將近兩萬四千人,是佛光學的十倍,不過,來訪的文大師生對於本校持續發展的精緻校園相當稱許,尤其對於本校在去年十月落成的懷恩館相當感興趣。

  文大的林正常所長和陳景星教授,都是本校學務長黃天祐在民國六十年代前後,在師範大學體育系的學長。黃天祐學務長表示,陳景星老師還是四十年前他的體操教練,現在是國內體育界大師級的人物,佛大校園之行雖然是臨時到訪,他必定全程導覽。不過,黃學務長特別對文化大學擁有造價超過二十億元的體育館先讚嘆一番,認為來賓參訪本校造價大約四億元懷恩館小巨蛋,實在不足為奇。不過,他詳細解說懷恩館是由本校創辦人星雲大師號召全球信徒,心懷感念和報達父母、夫妻和手足之恩,共同籌募興建基金的壯舉,這項說明讓來賓印象深刻。


  參訪的師生對於懷恩館的標準藍球場設施,以及體能訓練室等全新設施相當羨慕,他們鼓勵佛大的師生要充分妥善運用這些設施,發揮運動專長和實力,希望在全國大學運動會和大專籃球比賽爭取佳績。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已經創辦十四年,每年為國內體育界培養大約三十位專業運動教練和體育行家。多位來訪的研究生,還一時技癢下場打籃球鬥牛,差一點欲罷不能,他們紛紛要求老師也能安排同學們到佛光大學進行移地訓練。


  文大陳景星教授早年曾經移民紐西蘭,他對於故鄉宜蘭擁有好山好水相當懷念,看過佛光大學精緻美麗的校園風光,他勉勵在這裡求學的佛光大學同學們,能夠結合校園自然環境,杜絕外界的誘惑和雜念,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好好充實學問和專業知識。

【佛大電子報第4期\20081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