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我的安溥 細說我與張懸的非常關係
我的安溥 細說我與張懸的非常關係

佛光電子報-我的安溥 細說我與張懸的非常關係
 
 

我的安溥

細說我與張懸的非常關係


 
 

人類學系二年級\侯力綺

  安溥,亦是張懸,因為「寶貝」一曲,讓大家認識知道了她,「唱寶貝的那個,有個鼎鼎有名的父親焦仁和。」是一般大眾對她的直接印象,然而在我心中,她既不是個藝人,更不是張懸這兩字所能解釋和代表的,的確是不一樣也很特別,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這樣遇上她進而了解她。

  「張懸」這個本來跟我生活毫無牽扯的人,我也說不上是如何開始知道並認識她的過程了。與大家不同的是,我並不是因為寶貝認識她,也不是因為寶貝愛上她。有個莫名的牽引,和無法言喻的特別,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老實說,當時對她的容顏輪廓沒那麼熟悉確定。

  我在搜尋列上打上她的名子,試圖進一步去得知有關她的任何消息,直到親身到她演出現場去聆聽,這是在我知道她不久後的事。我記得那天是2006715日在信義誠品,我遠從台南北上,帶著顆期待又興奮的心,有了這樣的第一次接近。

  舒服、溫馨是我對現場氛圍的感受,原本因為人數過多,大家都肩並肩的站著,但在張懸出場後,她希望能讓大家席地而坐,好好的享受這一晚的演出,而後,我到的每一場表演,幾乎無一不是如此舒適的享受,就好像是去看一位朋友那麼親近親切,沒有一般商業表演的壓迫感與種種所謂的公司規定,一丁點也沒有那種有道牆隔著的感覺。

  漸漸地累積了不少到現場的機會去接觸體會,也逐漸的更熟悉熱絡,她記得我就像朋友一般,也因此更進一步去了解看見不同面的張懸,我從不以藝人的角度去定位她,更不覺得她是。因為在每一次的互動中,總是有著不可言喻的感受,好窩心、好靠近、好感動,她的表演經常是說的比唱的多,大家都稱之「懸海羅盤」,但每一次、每一句卻又能深入人心去打動情緒,不論是叮嚀期盼,或是無意關心。

  表演後的交談是最期待之一,就像久不見的老朋友相互噓寒問暖,一起聊到近況,彼此加油打氣,在交談相處中,妳可深深的感受她的真,那種用心對待的真誠,就如此赤裸裸的呈現,雖然有時都幾個月才見到,但那滿滿的關心總是沒遞減過。

  她不願帶給大家麻煩,也怕大家擔心,所以她經常都告訴大家,她會很快適應接納一切不論好或不好事,即便工作、生活有了狀況,她還是這麼做,但她始終會有難過的時候,在她告訴我心情想法的當下,我知道她不好受,也從臉上看見她的疲倦,即使如此,她仍會用她一貫的語氣反過來關心,那種既心疼又被感動的不知道怎麼說的心情真的很溫暖。

  因為喜歡她,進而更深入去了解她,在她身上看不見所謂公眾人物的光環與遙不可及,反而因為她,更懂得好好去過生活,多愛自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有這樣的際會去看見如此真實的張懸,太真實難得,她常說,謝謝我那麼照顧她,但事實上,我認為在她身上我獲益良多。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也不知道大家對張懸有怎樣的感覺,但如果有機會,也許從音樂認識她,也許從她寫談的文字認識她,我相信會帶給你另一種不同的體驗,哪怕你喜歡不喜歡,但至少對我來說,我很謝謝她,也期盼無論在每方面,我們一起加油共勉。

  安溥,就像家人,對我來說,她是個好像可以沒有,但實際上是不能沒有的重要成員。

  編者按:張懸(1981530生),本名焦安溥,英文名Deserts,歌手。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之女。曾經和唱片公司簽下合約,但因唱片公司問題而未發行專輯。之後在台北各大live house演唱,漸漸打開知名度,200669終於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前地下樂團Mango Runs女主唱。(取材自維基百科)

  「張懸電台」Xuite日誌「寶貝」in lifehttp://blog.xuite.net/deserts/deserts/7697599

【佛大電子報第4期\20081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