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社會週圓滿落幕 結合時潮社區 看見新宜蘭
社會週圓滿落幕 結合時潮社區 看見新宜蘭

佛光電子報-社會週圓滿落幕 結合時潮社區 看見新宜蘭
 
 

社會週圓滿落幕

結合時潮社區 看見新宜蘭


 

  佛光大學社會系於1126日到30日舉辦社會週活動,為學生於社會週內舉辦各項結合知性、趣味及愛的活動。這是繼「募書義賣」、「制服選美」、「神奇塔羅牌」等活動之後,社會系師生在社會週最後一天(30日)實地走訪宜蘭縣礁溪鄉時潮社區,以實際行動,將課堂所學的課程,化為實際行動,來自全台灣不同縣市的本系學子,將與在地結合,看見另一種深度的「宜蘭」。

  這次社會週時潮之旅,由於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吸引許多記者前往採訪,第二天還刊登在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同學們看到佛光大學社會系下鄉活動的新聞上報,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本次走訪時潮社區,由社會系系主任林大森老師、社區工作授課胡碧雲老師和葉致延老師,帶領近百位社會系學生,一早從林美山出發,前往社區進行實地教學,所有人對於大學生活中難得的「戶外教學」都感到十分新鮮與興奮。

  走訪時潮社區時,曾在本次社會週於校內擺攤,以「神奇塔羅牌」為同學算命、解惑的社會系大二幸暘同學,除了在校園有超高人氣,吸引學生百位駐足圍觀外,也在時潮社區內替居民「現場解惑」,讓社區民眾覺得相當有趣。

  這次社會週的下鄉活動,讓平日在大學殿堂求知的「學生」,得以和居於純樸鄉風的「居民」擦出火花,真正將課堂所學與社區生活結合。此外,由學生帶來塔羅牌娛樂大眾,從算命文化中,解析社會現象及與自身相關之社會化問題。這次時潮之行,讓娛樂活動與書本知識結合,幫助同學們打開看見外面世界的另一扇窗。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12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