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第一屆傳播週落幕有可喜收穫 也有建言
第一屆傳播週落幕有可喜收穫 也有建言

佛光電子報-第一屆傳播週落幕有可喜收穫 也有建言
 
 

第一屆傳播週落幕


有可喜收穫 也有建言


 

傳播學系學會會長\碩二 黎昇

  第一屆佛光大學傳播系舉辦之「傳播週活動」已經圓滿落幕。這次活動不僅舉辦了全校性與我傳播科系之攝影比賽之外,我們也舉行了電影與紀錄片欣賞展,供全體佛光大學的師生們共襄盛舉。

  雖然這是我們傳播系學會第一次籌辦這項傳播週活動,基於沒有任何經驗,以及因為學校活動單位申請手續繁複,所幸我們還是如期舉辦這次全校性的攝影比賽以及電影展。

  本次攝影比賽名為「佛光與蘭陽之美」,而參賽組別分為公開組與傳播學系兩組。雖然籌劃與收件的時間相當緊湊,但也抵擋不了熱衷於攝影的同學之熱情參與。每位同學都用自己敏銳的視覺,捕捉了意想不到的鏡頭,刻劃出我們蘭陽的美麗景色。但值得感嘆的是,公開組的作品較比起傳播組的作品較為優秀,所以傳播系的同學們要更加努力。


 

  對於影展的參與程度,我希望下年度有待加強。不曉得這是佛光大學的文化風氣,還是有其他因素。歷年來,我們學會籌劃的影片欣賞活動,幾乎都是門可羅雀,例如去年的「烏山頭影展」以及本學期的「傳播週影展」,即使我們做了很多的宣傳活動,幾乎沒有辦法獲得很大的迴響。未來希望老師們以及同學們多多參與各學系所籌辦之相關的文藝活動,以免漸漸地讓各活動的籌辦人喪失信心。

  雖然,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我們仍然得到許多同學的鼓勵與讚賞,例如,在第一天的影展當中,就有一位同學親自到會長面前,鼓勵我們選了好片子,讓他感到相當的喜歡。傳播學系主任王石番教授也讚許其他科系之同學,也大力支持與參與我們所籌辦的攝影比賽,這不僅讓我們彼此互相切磋攝影之興趣,也能在佛光大學帶動起攝影這項有意義之活動。

  最後,我們希望下一屆的同學和系學會幹部,能把第二屆之傳播週辦得更有聲有色,讓更多的佛光人認識到我們的傳播學系魅力無窮。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12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