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觀察專心看電影的人體驗人生就像一場戲
觀察專心看電影的人體驗人生就像一場戲

佛光電子報-觀察專心看電影的人體驗人生就像一場戲
 
 

觀察專心看電影的人

 

        體驗人生就像一場戲


 

傳播學系一年級\林郁婕 

        最近我反覆地看著同一部女同志影片「蝴蝶」。在宿舍,室友空閒沒課時,無聊乏味的都不知要做什麼,我就像被雷公打到一樣的驚想起我帶了片子,於是邀大家一起欣賞這部女同志片「蝴蝶」。

  當電腦的螢幕亮起時,大家的目光皆集中於這四四方方的框框中,唯獨我的目光是聚焦在大家身上的,一邊的解釋片中想表達的意境,一邊的偷偷觀察大家臉上的表情和眼神之中的波瀾,大家像是要上戰場似的戰戰兢兢的調整好姿勢,也好像是露出驚嘆表情的好奇寶寶,專注地看他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影片。


 

  過了三十分鐘,大家慢慢的投入了劇情,神態隨著片中的高潮迭起,透露出豐富的變化,像是將手托在下巴,不時的摳摳手臂,摸摸頭髮,搓搓鼻頭,眉毛揪得像是打了死結似的,嘴巴也不聽使喚的張開著,或是不停交換著蹺著的左右腳,這些都與一開始那戰戰兢兢的感覺不一樣了,我感受到大家真是專注投入電影的劇情之中。

  當劇情進行到帶有些許情慾的時候,熟知劇情的我總不經意的撇開我的臉,我想是不好意思吧!我是容易害羞的,但室友們眼神依舊不離桌上那電腦的螢幕,像是目光被吸附在上面一樣,好似一眨眼就會錯過什麼讓自己後悔似的。

  只是有時她們會偷偷的用餘光偷偷的瞄著我,打量一下著我,大概不知道我也正悄悄的觀察著大家。某些精采的劇情出現時,大夥的臉上便出現「原來如此」的表情,或是散發出「不敢置信」的神態,而等在一旁的我,便會說:「妳們看得懂嗎?了解此片想表達什麼嗎?」大夥兒於是就點點頭的說:「大概懂吧!」  

  等到影片來到結尾處,大家的臉上就會掛著一絲多少懂了一些的笑容,或者透過電影了解一點女同志圈子的故事,大家會看著我說:「我們懂了,懂了!」真的懂嗎?其實我也不清楚。但原本深怕她們會看不太懂得影片的我,現在是多慮了,也覺得透過觀賞這部電影,大家又可以創造許多共同的話題和回憶。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12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