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探訪韓國文化 八天七夜之旅
探訪韓國文化 八天七夜之旅

佛光電子報-探訪韓國文化 八天七夜之旅

 (外文系張平明/報導)2月6號,一大早七點半的飛機,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在清晨五點集合。寬廣的桃園機場,一群互不相識的同校同學,各自帶著忐忑卻又期待的心踏上了前往韓國的旅程。

 - a

 飛機上的雲海非常美麗,耳邊響起的是空姐悅耳的聲音,告知我們即將降落在韓國釜山金海機場。一下飛機,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就像是進入一個超級大冰箱,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天氣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通過海關之後,一出機場便受到熱烈歡迎,弘法寺的哥哥姐姐弟弟們讓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韓國熱情。之後坐著小巴士驅車前往弘法寺。一路上和台灣不太一樣的街景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而且很幸運的是在剛到韓國的那一刻,天公很作美地下起毛毛雪,讓在台灣不曾看過雪的大夥們驚嘆不已。

a -

 光禿禿的樹,乾燥的空氣,廣大的弘法寺,前所未有的體驗。一到弘法寺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景色,真的有冬天的感覺。弘法寺很貼心地為餓壞了的我們準備了好吃的午餐,天氣寒冷,有熱騰騰的蔬菜火鍋以及韓國名產泡菜等著我們。

a -

a -

 飯後,帶隊的韓國哥哥姐姐們帶著我們一起做了分組遊戲,學習和台灣不一樣的韓國禮佛方式,以及介紹弘法寺的環境。下午我們到佛堂和弘法寺的住持深山法師見面。隔天早上五點半起床體驗出家人早起禮佛並體驗不一樣的早餐。之後還自己動手做紙蓮花和108佛珠都是很特別的體驗。

a -

a -

 下午出發前往三寶寺之一的通度寺,通度寺是以佛寶著名,寺內沒有佛像,但供奉著佛陀的舍利子。到處參觀寺內的各個美景,雖然下著雨,但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吃完晚餐後還看了師父們很特別的打鼓秀。

a -

a -

 第三天出發前往首爾佛光山寺,途中前往三寶寺之一的海印寺,一下車傳入耳中的是大家的驚呼聲,因為地上是厚厚的白雪,我們興奮地拿起相機猛拍。

a -

a -

 五個小時的風塵僕僕,我們抵達了首爾,之後到著名的南山塔參觀,可惜首爾下著大雪,霧濛濛一片,實在是看不清美麗的南山塔。當晚住在我們佛光山的首爾佛光山寺。隔天便是大家最期待的韓國自由行,早上先去參觀保留傳統韓式建築的北村,下午去明洞血拼,還吃了好吃的韓國料理。

a -

a -

a -

a -

 第五天去了景福宮,參觀韓國古代宮廷建築,也聽了當地的解說員阿姨說了許多韓國歷史,對韓國又更了解了。下午去了年輕人最耳熟能詳的東大門,琳瑯滿目的商店讓男孩女孩們都為之瘋狂。

a -

 最後兩天再度回到釜山,一樣是路途遙遠的五個小時車程,釜山依舊下著雪。隔天和我們的姐妹校東明大學學生相見歡,參觀了他們美麗的校園,接受了他們熱情的款待,還去釜山的市區逛逛。

a -

 倒數第二天,大夥們都開始有了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了韓國的地鐵,去吃了來韓國必吃的烤肉,帶著滿身的烤肉味去逛逛韓國的超級市場,買了很多伴手禮,滿載而歸的我們等著迎接離別的時候。

a -

 最後一天,一樣起了個大早,接受住持師父的祝福,和每個韓國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個個擁抱,帶著感恩的心,出發前往釜山機場。在機場離別的最後一刻,很多人都流下了不捨的眼淚,但我們都相信有緣會再見。

a -

 這趟旅程很充實很開心,體會不同的文化,交了不同的朋友,了解了語言不是問題,只要有心,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一段美好的回憶深植在我與每個同學的心中。

附錄:

領隊老師吳品慧補充說明:

 我相信這趟旅程對我自己與對每個學生應該都會是趟很深刻的旅行。對於一直在都市裡生活的我們,在寺廟裡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一大早起床禮佛,以謙卑的心開始一天,吃飯前要幫忙準備,吃飽後要幫忙清洗。鉢盂供養(佛教傳統吃飯方式)告訴我們要珍惜食物。

 因為是跟韓國當地學生一起旅行,所以更能深刻體驗韓國當地文化。韓國的茶道,傳統飲食,吃飯方式,都因為有當地學生作陪,而更清楚了解。每個觀光景點也都安排了導覽員進行解說,所以我們也能從中學習到韓國的歷史與文化。自由觀光也讓大家可以隨心所欲逛自己想逛的店,品嘗當地的小吃。

   八天七夜的行程,覺得獲益良多,也結交來自韓國或不同科系的朋友。是很值得鼓勵學生參加的活動。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