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北京師範大學實驗中學師生 赴佛光大學體驗營
北京師範大學實驗中學師生 赴佛光大學體驗營

佛光電子報-北京師範大學實驗中學師生 赴佛光大學體驗營

 (宜蘭訊)來自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師生一行51人,元月21日抵達佛光大學進行為期七天的「中國傳統文化實踐體驗營」,他們除了聽取楊朝祥校長等名師講學,也將參觀台灣北中南著名景點,體會台灣的深層文化。

 北京師大實中高二兩個文組班級學生46人,由教師王宏等五人擔任領隊,在佛光大學參加和駕體驗營,這是繼去年七月該校高三生62人的佛光大學夏令營之後,迅速組成冬令營隊再度成行,佛光大學研發處規劃課程和接待,讓師生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去年夏天聽學長姐來佛大夏令營,就覺得讚譽有加。學員馬陽藝說,這次接待的張瑋儀老師很用心,工作人員和同學們很熱情,讓大家都很感動。陳湘禎也說,佛光大學校園環境太美了,真希望能多停留一些時日。

 北京師大實中成立於1917年,是北京地區重要且著名高中,學生大多是重要高幹與企業子女,師長對於教育品質和學習風氣相當重視。

 佛大楊朝祥校長在會見這批師生時特別提到,他自己也是台灣師大附中畢業生,他說,師大附中的特色就是會玩又會念書,也出產很多從政人士,有一陣子行政院十個部會首長,竟有六個都是師大附中校友。細數從政名人有連戰和吳伯雄來自附中,佛光大學的副校長劉三錡和前副校長范國清也是附中,佛大還有許多師長也畢業於附中,差一點可以組成「附中幫」。附中還有一個有名的畢業生他是黑道的老大哥「白狼」張安樂。

 楊朝祥校長也勉勵北師大實中生,珍惜此次台灣學習型的旅遊機會,用心比較兩岸傳統文化和創新之處,他希望大家認識台灣正流行的文創產業,也就是擷取傳統文化最精華之處,以現代科技加以發揚光大。

 楊校長特別告訴這些高中生們,在台灣只要講究創字特別夯,像是創新、創造、創意與創業,例如有些學校就開設「三創課程」,教導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他也舉出幫歐巴馬夫人設計服裝的吳季剛和麵包達人吳寶春,他們都是知名的創意達人。

 佛大也邀請謝大寧教授、袁保新教授、李明足老師、白靈老師、劉旭恭老師進行演講,充實學員的中華傳統文化與文學的素養。熱鬧的開幕典禮,學務長柳金財高歌一曲「我只在乎你」,終身教育處長許漢宏與學員沈芳旭合唱陳奕迅與王菲的「因為愛情」,讓整個會場陷入歌聲和歡笑聲中。

 北京師大實中師生在佛光大學進行兩天的學習課程,緊接著參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台北101、故宮、錢穆素書樓、鶯歌老街、日月潭、國立科學博物館、阿里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墾丁國家公園,預計一月27日結束行程返回北京。(20140122)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宜蘭在地新聞網:http://yilan-localnews.net/?p=14919

佛大新聞網相關新聞:http://www.fgu.edu.tw/newpage/fguwebs/webs/secretary/index.php?pd_id=7247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