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上海大體協訪佛大 交大女籃盼參加佛光籃賽
上海大體協訪佛大 交大女籃盼參加佛光籃賽

佛光電子報-上海大體協訪佛大 交大女籃盼參加佛光籃賽

 (宜蘭訊)來自上海市的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王從春等一行十一人,元月18日拜會佛光大學,受到佛大董事會秘書釋有真法師和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等人熱烈歡迎。訪問團員之一毛麗娟教授為上海交大體育系主任,她表示,希望派遣交大女籃隊參加七月的佛光盃國際大學女籃賽。

 上海市大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學生體育協會等重要幹部,正在台灣進行七天交流訪問,由於慕名佛光大學是由佛教星雲大師創辦的優質大學,此行特別撥出一天行程參觀宜蘭佛光大學,雖然適逢周六假日,佛大董事會秘書有真法師、佛教學院永東院長和妙迦法師,仍然安排他們參觀佛大百萬人興學紀念館以及佛教學院。來賓一行人對於佛大校園優美環境以及深厚人文關懷的教育理念印象深刻,同時也對佛教學系行解並重的學習課程相當感興趣。

 王從春團長指出,星雲大師發動百萬人興學運動,以文化和教育弘揚佛法的理念創辦佛光大學,讓參觀者相當感佩。團員之一上海交通大學體育系主任毛麗娟教授,在看過小巨蛋佛光女籃集訓之後,和佛大女籃總教練李亨淑會談時表示,上海交大女籃隊在中國大學女籃競賽居於領先地位,希望有機會參加每年夏天在台灣舉辦的佛光盃國際大學女籃邀請賽。

 此次上海大學與中學生體育會重要幹部訪台行程七日,他們先前拜會台北市教育局和體育局等,元月21日將參觀高雄佛光山,22日結束台灣行程返回上海。(20140119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