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巴拉圭青年赴佛大學華語進步神速
巴拉圭青年赴佛大學華語進步神速

佛光電子報-巴拉圭青年赴佛大學華語進步神速

 (宜蘭訊)來自巴拉圭的十一名準大學生,到佛光大學華語教育中心學中文三個多月,有些學員已經把中文講得很流利,連台灣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亞松森大學校長鞏薩雷斯和該校醫學院長培里士,今(十一)日專程到宜蘭探視這批學子,勉勵他們努力學習中文,將來進入台灣的大學認真讀書,學成後回國服務國家社會。

 來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十一名獲得「台灣獎學金」的年輕學子,他們大多數是巴拉圭優秀高中畢業生,爭取到五年的台灣獎學金,第一年來到佛光大學讀華語,今年八月下旬初抵台灣,大部分人只會說母語西班牙語和基本的英語,中文一竅不通。

 抱著努力學習,一定要成功的態度,二十歲的巴國青年莫翔威,才學華語文三個多月,上街與人溝通就十分流利,每個台灣民眾都不相信他到台灣之前完全不懂中文。莫翔威來台之前已經進入阿根廷大學讀了一年多,但是阿根廷和巴拉圭都沒有材料工程科系,他毅然報考台灣獎學金,錄取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莫翔威說,學中文其實不難,中文的文法也不難。他說,西班牙文的文法比較難,懂得西班牙文的文法,要學任何語文都相對簡單。

 離鄉背井的兩名巴拉圭正妹高美蓮和何孟潔說,雖然有一點想家,但是每天都可以透過臉書或電話通訊,就可以解決思鄉情緒,唯一不能忘懷的巴拉圭的美食。

 巴拉圭大使柏馬紹指出,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資助巴國年輕人來台灣學習,希望大家認真讀書與學習,將來回國服務國家與人民。

 國立亞松森大學校長鞏薩雷斯說,感謝佛光大學終身教育處語言教育中心老師的耐心指導,讓學子們進步快速。他說,亞松森大學已經和台灣的五所大學簽定姊妹學校,希望佛光大學是第六所台灣姐妹學校。

 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表示,巴拉圭學生很認真學語文,才三個多月就進步神速,到了明年八月結訓時,可以順利進入各大學完成學業。佛光大學樂意提供語文學習機會,也希望學員有更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佛大終身教育處長許漢宏邀請巴拉圭學生元旦到佛光大學參加全宜蘭縣迎曙光的盛會,甚至可以提前一天住到佛光大學會館欣賞宜蘭夜景跨年。

 巴拉圭學員對於巴國大使柏馬紹和校長鞏薩雷斯等人到訪都感到相當興奮,他們感謝台灣政府和佛光大學的照顧,並期待參加佛大校園的各種盛會。(20131211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s -

s -

h -

s -

s -

m -

g -

f -

d -

s -

n -

b -

c -

c -

x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