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寒冬送暖 佛大師生分享臘八粥
寒冬送暖 佛大師生分享臘八粥

佛光電子報-寒冬送暖 佛大師生分享臘八粥

 (宜蘭訊)為了在年終臘月分享冬天裡的溫暖,佛光大學一群熱心的師父和學生,17日在校園裡提前分送一千多份臘八粥,這也是慶祝臘八節最貼心的服務,佛大師生都覺得很窩心。

 農曆十二月俗稱臘月,因為家家戶戶準備臘味過年。而佛教徒稱十二月初八(今年為元月八日)為臘八節,其實是指釋迦牟尼佛悟道成佛之日,每年此日會分享雜糧素粥給民眾,藉此紀念釋迦牟尼成佛日。

 相傳釋迦牟尼悟道前出外修行,當他來到摩揭陀國時因為飢餓而暈倒,一位牧羊女用蘋果和雜糧混合作成的粥救活了他,釋迦牟尼恢復體力之後,臘月初八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後世為了紀念佛祖成道以及牧羊女的功績,臘月八日都會煮粥供養大眾,也稱為臘八粥。

 香海社陳羿彣社長表示,佛光大學董事會有真法師和光雲館覺鈺法師等,與香海社學生共十多人,這幾天忙著張羅各種食材,從七日清晨三點多,光雲館大鍋不停熬煮臘八粥,內容包括米、雪蓮子、紅豆、花生、大豆、紅棗、胡蘿蔔、青菜等材料。工作人員用貨車分送到雲起樓、德香樓和雲慧樓等各學院,當七點多師生陸續到達教室前,每個人都獲贈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總共一千多碗臘八粥,在近十時才分送完成。

 就讀佛教系大四、香海社前社長慧勇法師說,每年臘八節參與烹煮臘八粥分享師生,讓服務的同學都覺得很開心,由於本星期剛好是同學們的期末考,預祝大家吃過臘八粥,考試成績All Pass

 產媒系大一生張嘉中寒冬吃到臘八粥稱,直呼好感動,他說,以前都沒有吃過這種臘八粥,他一邊吃還一邊稱讚「好多料、好好吃」! (20140107)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