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我對佛光的印象生活
我對佛光的印象生活

佛光電子報-我對佛光的印象生活
 
 

我對佛光的印象生活

大一 侯力綺


 

『有時自己在想怎麼會走到這一歩』?是我在知道要到佛光後最常自問的一句話,當時的我對佛光很陌生,上網收尋了些有關的訊息,創校人『星雲大師』,是我對這的第一印象,進入校網的第一刻有被眼前的風景給嚇楞,後來又聽人說宜蘭的溫泉很有名,才知道我要到的地方是一個感覺很純樸的都市。

當我真正到達這時,沒錯!它的確座擁著了絕佳的地理位置,校地也大的嚇人,更別提夜晚的宜蘭夜景更是一絕,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俯瞰一個城市,心中確實也彭湃!就這樣帶著一開始模糊的印象,一直到漸漸熟悉,開始了我大一的生活,我想會有不同也會有收穫。

這裡依山傍水,每個早起的清晨都好像格外有精神,雖然天氣經常不作美,寒冷也來的特別早,一開始顯得特別不習慣,臉上的肌膚也抗議了起來,但逐漸的還是進入了狀況,早起出門迎接我們的就是個其長的階梯,每每辛苦走到最高處時還有假裝不怎麼喘,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身旁的人發現那可丟臉了,我想這樣持續一陣子身體一定會強壯了起來。

佇落在雲起樓那一角的咖啡坊,四周圍的景色更顯得詩情畫意,午後閒暇之餘更可來上一杯下午茶,在此休憩片刻,享受課業繁忙之餘難得的輕鬆感。放眼望去即是一片翠綠,空氣尤其清新,讓人彷彿在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如此的不可多得。

有時那煩悶的心情也因此得到一絲安慰,不論是與三五好友在此閒話家常亦或偷點閒,我想在這是能夠給你的。

有時真覺得到這不像是來唸書的,就好像出了遠門開始一場新的旅行,這裡沒有大學的緊迫與壓迫感,比起北部純樸了許多,人跟人間的相處也親切,雖然仍有些問號,但至少現在已經要覺得知足,畢竟這是一個過程,也就這麼活一次。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