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與基隆區八所高中職策略聯盟
佛大與基隆區八所高中職策略聯盟

佛光電子報-佛大與基隆區八所高中職策略聯盟

佛大與基隆區八所高中職策略聯盟

(佛光大學/基隆報導)
 由佛光山長期捐資興建的佛光大學,為了擴大資源共享與招生宣導,今(21)日與基隆地區八所高中職簽訂策略聯盟,佛光大學將提供教學設備與師資,給這些高中職校教師研習和進修,更歡迎各高中職學生選讀有「國立大學品質」、而且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的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親自出席在基隆市光隆家商的簽約儀式,他說,宜蘭佛光大學有優美校園環境,以及優秀的師資設備,歡迎策聯盟高中職校到佛光大學舉辦教師研習和進修,校方也將研議針對策略聯盟高中職教師進修減免學雜費。
 
 楊朝祥校長也向基隆地區青年學子招手,他說,佛光大學比照公立大學收費,已經吸引許多基隆地區優秀的學子,佛光山創辦的四校聯盟結為一體,今後佛大新生通過甄試錄取,還沒有正式開學之前的暑假,可以前往美國西來大學研習英文,或是到澳洲南天大學研習語言並到農場打工。
 
 楊校長說,佛大學生通過英文門檻,可以在佛光就讀兩年,再到美國西來大學讀兩年,畢業時取得兩學校的學位,學生只要繳台灣佛大的學費,不用交美國大學的學費,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此外,佛光大學正積極培養全球化時代的大學生。楊校長指出,今後畢業生不僅要認識台灣,也要瞭解大陸和歐美。因此學生可以在台灣讀兩年,到大陸大學就讀半年或一年,接著到歐美大學就讀一、兩年,這對學習和成長非常有幫助。
 
 光隆家商楊瑞明校長是佛光大學未來學研究所第一屆畢業生,也是師大博士班楊朝祥校長的學生,這雙重因緣讓他促成基隆地區八所高中職校和佛光大學的策略聯盟。楊瑞明校長說,佛光大學是一所優質的大學,希望母校與基隆地區各校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佛大先前已經和基隆高中與聖心高中締盟,這次和基隆女中 國立基隆商工、國立基隆海事、市立八斗高中、市立暖暖高中、私立光隆家商、私立二信高中、市立安樂高中共八校簽訂策略聯盟。與會的各校校長都表示,樂於推薦畢業生升學選擇到佛光大學就讀。(1010221)
(文字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中)與基隆地區八所高中職校校長簽訂策略聯盟。

楊朝祥校長指出,佛大新生入學前,可以到美國西來大學和澳洲南天大學遊學打工。

基隆地區高中職各校長,對於佛光大學的師資設備相當稱讚。

佛光大學已經和基隆地區十所高中職校建立更密切的策略聯盟關係。

佛光大學各系所老師踴躍出席這場策略聯盟簽約典禮。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