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南昌大學校長訪佛大
南昌大學校長訪佛大

佛光電子報-南昌大學校長訪佛大

加強兩岸學術交流 南昌大學校長訪佛大

 (秘書室/報導)大陸江西南昌大學校長周文斌今(二)日訪問佛光大學,周校長此行是應創辦人星雲大師之邀,和本校洽談學術交流合作事宜,雙方預定三月底由本校研發長謝大寧前往南昌大學,討論兩校進一步的學生和教師之學習與講學交流計畫。
 
 周文斌校長與該校科技術處長楊湘杰教授、新聞中心主任郭航副教授、校長辦公室副主任姚祖才副教授一行四人,由宜蘭地區專門研究岳飛文化的專家高雙印陪同,上午蒞臨佛光大學,本校董事會秘書妙日法師、副校長劉三錡、佛教學院慧開法師、研發長謝大寧、學務長戚國雄、總務長謝鎮財、研發處張瑋儀助理教授等在場接待。
 
 妙日法師說,星雲大師相當關切周校長來訪事宜,兩度打電話希望佛大讓周校長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周文斌校長回應說,感謝星雲大師百忙之中的熱情關懷。去年大師曾經到南昌大學訪問,許多師生都聆聽大師的開示,感覺受益良多,大師除了致贈南昌大學一批著作、墨寶,也享受一餐齋飯。這次希望和佛光大學建立學術交流與交換學生等實質合作。
 
 南昌大學創立於1921年張瑋儀,目前學生人數超過八萬人,專業教師和研究人員兩千六百多人,是中共「221工程」的重點建設大學。劉三錡副校長稱讚南昌大學歷史悠久,規模完善,有許多學術專精的成就。佛光大學雖然是一個三千二百名學生的大學,很希望兩校將來能夠建立更密切的學術交流平台。
 
 雙方經過此次會談,初步議定由佛光大學研發長謝大寧於三月底前往南昌大學議定教師交流與學生交換計畫,四月間,由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在帥團前往簽訂正式合作契約。
 
 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等前往本校雲起樓、圖書館王雲五記年圖書室以及佛教學院參觀,對佛大精緻優美的校園和教學設施留下深刻的印象。
(文字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中)來訪,佛學董事會秘書妙日法師(右)和副校長劉三錡親自接待。
南昌大學周文斌(右七)盛讚佛光大學校景優美,他們在雲起樓前合影。
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參觀本校明式教室,體會佛大教學環境,他認為這裡很有傳統書院精神。
佛大副校長劉三錡(右一)與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右二)洽談兩校學術交流合作計畫。
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右前二)等貴賓搭乘遊園車參觀佛大校園。
南昌大學周文斌校長(右八)到達佛教學院參觀,院長慧開法師(右七)等親自導覽。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