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女籃蟬聯UBA季軍
佛大女籃蟬聯UBA季軍

佛光電子報-佛大女籃蟬聯UBA季軍
佛大女籃蟬聯UBA季軍
 
 (秘書室/報導)成軍時間不長,卻異軍突起的佛光大學女籃隊,再次奪得100學年度UBA女籃季軍,這項好消息,令全校師生皆喊讚!
 
 佛光大學女籃隊剛剛擊敗北市教育大學,保住去年第三名的戰績,也令老字號的台師大和文化大學不敢輕視。佛大教練李亨淑說,面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季軍之戰,佛大佔有身高優勢,她勉勵子弟兵,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
 
 佛光女籃隊是由星雲大師在2007年8月創辦,成軍至今四年多。早年大師就是愛打籃球的出家人,現在蘭陽別院還可以看到大師穿著中褂打球的照片。他認為,籃球運動可以強身,又可以培養團隊精神,是最平民化的運動。大師在他創辦的高雄普門中學成立國中組和高中組籃球隊,歷年在各級比賽普獲佳績。後來讓首批普中畢業的女籃隊,考上佛光大學並且自組佛大女子籃球隊,利用佛大小巨蛋體育館作為主要訓練場館。
 
 佛大女籃隊在李亨淑教練嚴訓半年後的2008年4月,以連戰十五場全勝的佳績,一舉奪得全國大專女籃聯賽二級組冠軍,儼然成為國內女籃一匹黑馬。佛大女籃隔年挑戰一級組,在強敵環伺中,依然很快竄起,一陣過關斬將之後,2011年(99學年度)拿下隊史上最佳的全國第三,今年再度蟬聯季軍,讓佛光大學在女籃界站穩一席之地,實在很不簡單。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UBA女子組佛光大蟬聯季軍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55268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一○○年度UBA女子組冠軍戰與季軍戰隊伍,與九十九年度順序相同,名次也相同。女子組季軍由佛光大學蟬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同樣第四。佛光隊長陽詩慧說:「這次團隊合作得比較好,得失心沒那麼重才會贏。」
 
 連續四年的女子組冠軍戰戲碼都不變,但今年台灣師大以六十一比四十六擊退文化大學,成為年度新科冠軍。男子組冠軍結果由台藝大力克文化大學奪得。
 
 北教大先發球員有前HBL得分后後衛、經台元女籃洗禮的彭詩晴,與曾為北市陽明拿下高中亞軍的長人柯宜伶;佛光大則有九十九年度UBA新人后張以琳與U19世青賽國手郭佳紋。佛光教練李亨淑說,佛光平均身高較高,占了優勢。
 
 開場北教大先攻四分,加上朱嬿樺的三分球,共拿七分;佛光大李宜瑄快攻、地板傳球張以琳,轉身射籃,加上籃板與進攻阻攔。第一節二十一比二十,佛險勝一分。
 
 第二節北教大彭詩晴繞過佛光三人,鉤射及三分射籃,攻下七分,佛光緊急叫停,改變戰略。顏嘉慧蓋下火鍋、姐姐顏嘉萱加入戰局,林宛瑜、李宜瑄小將上陣快攻,制衡籃下,轉眼逆勝北教大四分,四十二比三十八,佛光領先。
 
 下半場朱嬿樺攔下佛大傳球,李宜瑄反抄下北教大進攻球。陽詩慧換上受傷的張以琳,連奪四分。佛光暫居上風後卻開始失誤,六分鐘過去,分數已被北教大追平,第三節五十五比五十五。
 
 第四節彭詩晴罰球後加進三分;佛光林宛瑜上場追回三分,蘇苡、陽詩慧罰球兩進,比數追平反添四分。戰局激烈,蘇苡和朱嬿樺雙雙五犯畢業、團隊犯規各滿五。時間剩三十九秒李宜瑄兩罰皆進,北教大柯宜伶兩罰也進二,李宜瑄兩罰再進,底定季軍榮耀,終場七十七比七十二,佛光大學拿下女子組季軍。
 
 北教大彭詩晴整場比賽個人得下三十九分;佛光陽詩慧則拿二十分,陽詩慧說:「這次比賽我們發揮團隊默契,不是集中讓某人得分,打得比前一次好。」與前次爭冠亞戰不同,雙方啦啦隊都不多,但佛光大學依然來了近五十人,他們表示:「無論名次如何,我們永遠支持佛光!」
 
UBA/力克北教大 佛光女籃奪季軍與上屆持平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11/31005.htm
 
UBA季軍之戰,佛大與台北市教育大學兩隊搶成一團。(UBA大會提供)
 
 兩軍前三節領先,差距未過6分,三節打完55:55,末節開局北市教大先50,佛大回敬一波90,反以6460超前,最高6962領先7分,但終場43秒蘇苡瑈五犯,北市教大拉出83攻勢,含彭詩晴快速上籃,終場前130秒70:72進逼。
 
 之後佛大2罰中1,北市教大三分不中,把佛大李宜瑄送上罰球線,她穩穩2罰,7570底定勝局,北市教大柯宜伶、佛大李宜瑄各添2罰,但已無關勝負,佛大繼上季79:67贏球後,連兩年在季軍賽擊敗北市教大,本季雙方兩遇各贏一場,佛大輸了複賽,贏回季軍賽,彌足珍貴。
 
 佛大贏球功臣之一陽詩慧,係去年2月21日代表佛大參加第六季WSBL,對現已解散的艾柏斯開賽556秒就傷膝退場,全季泡湯,連上季UBA都沒得打,最終動了大刀,養傷、復健1年又6天,上月27日終在本季UBA複賽復出,但體能、手感一般,直到11日全季最重要的季軍賽才回神,且立大功。
 
 賽後陽詩慧說:「謝謝教練一直給我機會,連兩季拿第三,超有Fu的!」教練李亨淑說:「北市教大球風快且刁鑽,賽前就設定先從防守做起,球員聽進去,本季這個ending算很OK!」
而北市教大頭號戰將彭詩晴打滿40分鐘,29投中141記三分球,加上14罰中10,狂飆本季大會單場也是她個人UBA新高的39分,外帶6籃板、3助攻,徒留遺憾。
 
 大三的彭詩晴出身北一女,目前效力WSBL台元女籃,相繼當選亞青、亞運國手,曾在97學年HBL高中聯賽對金甌砍進9記三分球,攻下38分,同年花蓮菁英盃則飆8記三分強豪取47分,這幾年一再寫下個人紀錄,本季UBA優異表現,首度獲選最佳五人。但賽後她說:「個人得高分球隊輸球,沒拿第三名,高興不起來。」
 
 北市教大的大二中鋒柯宜伶12分、10籃板,她說:「籃下卡位沒做好,讓佛大搶太多籃板。」教練張勝傑說:「佛大的壓迫防守一再造成我們失誤,未節初雖領先5分,但被她們打出9:0攻勢,很傷!」
 
 100學年UBA女一級11日季軍賽,佛光大學傷癒復出的前鋒陽詩慧攻下20分、9籃板,打出本季代表作,搭配張欣蓉、蘇苡瑈各13分,7772力克北市教大,分列三、四名,兩隊都維持上季的平盤。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