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主要媒體踴躍報導佛光大學新聞
主要媒體踴躍報導佛光大學新聞

佛光電子報-主要媒體踴躍報導佛光大學新聞
讀佛光四年 可拿台、美兩張畢業證書
【中廣新聞/陳映竹】2012-03-02 12:13
 搶學生,大學想出各種方法。佛光大學宣布,今年九月入學的新鮮人,只要在佛光讀兩年,英文能力達到新制托福六十九分標準,就可出國到美國西來大學留學兩年,獲得兩張畢業證書。甄選入學錄取的新生,暑期也可到美國學英語,或是到澳洲當國際志工。
 佛光山創辦的佛光大學、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與澳洲南天大學去年組成「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佛大與西來兩校也簽約互相彈性承認學分,今年起,入學的大學生可完成留學夢,只要在佛光大學先讀兩年,英語程度達到入學美國大學標準,接著去西來大學讀兩年,可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還說,今年佛大甄選錄取的新生,也能參加開學前的暑期美國西來大學英語學習營,或是去澳洲體驗國際志工,假日再去農場打工。
 少子化衝擊下,大學招生越來越困難,尤其非都會區的私立大學首當其衝,佛光大學打出「學費比照國立大學」,去年招生錄取錄達百分之百。楊朝祥表示,佛光大學近年來改採「課程模組化」,學生不受限選填科系的傳統課程,可大幅度跨院系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佛大、美國西來大學互認學分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
 佛光山創辦的佛光大學、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與澳洲南天大學去年組成「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佛大與西來兩校也簽約互相彈性承認學分。今年入學的佛大新鮮人還可以完成「留學夢」,英文能力達到新制托福69分標準,在國內佛光大學讀2年後,即可出國再到西來大學讀2年,並能獲得雙聯學位、擁有兩校畢業證書。
 
 校長楊朝祥昨天宣布,佛光大學今年甄選入學錄取的新生,也能參加開學前的暑期美國西來大學英語學習營,或到澳洲擔任國際志工,假日還可到農場打工。
 
 此外,佛光大學近年力推「國立大學收費」,大學部學生學雜費都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楊朝祥也強調,佛光近年改採「課程模組化」,學生不受限選填科系的傳統課程,可大幅度跨院系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
 
佛光四校一體 遊學美澳兼打工
中時電子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2012-03-02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昨宣布,今年九月入學的新鮮人,只要在佛光大學先讀兩年,英語程度達到入學美國大學標準,接著去西來大學讀兩年,可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參加甄選進入佛光大學的新生,開學前暑假可到美國學英語或到澳洲當國際志工。
 
 在少子化衝擊之下,國內私立大學招生愈來愈困難,但佛光大學卻「逆境重生」。九十三年時,佛光大學資訊系原本要招四十個人,只招到一人,學校整體招生狀況也不佳。但去年招生錄取率百分之百,新生報到率也近九成,有些科系錄取分數甚至比前一年提高一百分以上,徹底脫胎換骨。
 
 楊朝祥表示,三年前,學校推出「學費比照公立」的政策,第一年還看不出成效,但隨著知道的人愈來愈多,去年招生狀況大幅好轉。這一、兩年來,學校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重點補助,加上教授表現出色,都讓佛光大學重生。
 
 楊朝祥表示,佛光山創辦的佛光大學、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和澳洲南天大學去年締結為「四校一體」聯盟,有助於學生進行國際學習。
 
佛光大學教師 都要當導師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2012.03.01 07:40 pm
 為讓師生關係更緊密,佛光大學上學期開始在校內推動「終生導師」制度,全校140名教師都須擔任「導師」,除了協助課業解惑,學生畢業後可再回校請導師協助就業及再進修,讓師生關係打破校園藩籬。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學校原本有「學術導師」制度,讓學生針對不同學科興趣配對尋找該領域專長的老師來擔任導師,在課堂外,進行學術、生活交流。而上學期開始,延續學術導師制,學校再發展成為像家族般的「終身導師」制度。
 
【2012/03/01 聯合報】@ http://udn.com/
 
佛大新鮮人 入學前先圓遊學夢
 2012/3/2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昨天宣布,佛光大學從今年起,將提供透過甄選入學管道錄取佛光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利用上大學前的暑假,前往美國西來大學參加英語學習營、或者是前進澳洲南天大學當國際義工,為大學四年生涯,打開國際視野,扎好根基。
 
 創新作法首開國內大學先例,讓年輕學子雀躍不已。
 
 楊朝祥表示,佛光大學去年與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成立 「佛光四校一體大學系統」,這是國內首度成立的國際性大學聯合系統,也讓佛大可藉由聯盟系統推動「移地學習」,讓大學生涯海闊天空。
 
 「我們希望透過遊學模式,讓學生上大學前,就培養世界觀」楊朝祥表示,在四校一體大學系統支持下,只要經由甄選入學管道錄取佛光大學的新生,就有機會利用開學前的暑假,選擇前往西來大學參加英語學習營,培養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也可以前往南天大學當國際義工,體會「奉獻一己之力」真締,讓自己上一堂最真實的「服務學習」課程,假日還可前往當地農場打工,體會近年掀起熱潮的「Working Holiday」滋味。
 
 楊朝祥說,不同於一般遊學型式,前往美國或澳洲遊學的佛光大一新生,不但能從遊學過程中擴展國際視野,當地國際佛光會師兄、師姐也會給予學生食衣住行的協助與照顧,讓新生在海外感受「家」的溫暖。
 
 除利用暑假遊學,楊朝祥表示,佛大也今年起推動雙聯學位學程,只要英語能力達到美國大學入學標準的新生,就可以前兩年在佛光就學,後兩年到西來大學完成學分課程,學生畢業時可獲頒兩校畢業證書,在職場上多一份競爭力,證明自己。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春天的佛光大學校園開滿杜鵑花,圖中背景為圖書館(雲五館)。(周俊雄/攝影 2012/3/4)

佛光大學的春天已經來了,圖中背景為體育館(懷恩館)。(周俊雄/攝影 2012/3/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