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與斯洛維尼亞國立大學簽約
佛大與斯洛維尼亞國立大學簽約

佛光電子報-佛大與斯洛維尼亞國立大學簽約
佛大與盧比安那大學 簽學術交流協定
 (秘書室/報導)佛光大學今(14)日與斯洛維尼亞國立盧比安那大學(University of Ljubljana)簽訂合作交流協定,今後兩校將加強教師講學與學生交換研習計畫,這是佛光大學跨越東歐第一所締盟交流的大學,佛大文學系林明昌教授將在今年九月底前往盧大講學。
 
 兩校簽約儀式由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盧比安那大學文學院長Andrej Černe教授共同主持,楊校長說,兩校合作早已開始,透過這次簽約將加強雙方學術活動的合作計畫,尤其教師講學與交換學生的合作會越來越密切。佛大的學生有更多機會透過遊學歐洲,了解世界的重要文明與文化。
 
 盧比安那大學文學院長Andrej Černe教授說,斯洛維尼亞位於東歐巴爾幹半島,人口兩百萬人,但盧大的學生人數有四萬人,該校對於東方語言和文化的研究頗有建樹,希望佛大能夠派遣優秀教師前往講學,開拓盧大師生的學習視野和深度。Andrej Černe院長也帶來該校的邀請函,邀請佛大文學系林明昌教授,在今年九月前往盧大講學一年。
 
 此次與Andrej Černe院長同行的,還有該校對於漢學相當有研究的米加(Mitja Saja)教授和美術學院副教授王慧琴,米加教授也應邀在佛大文學系,針對十八世紀初,耶穌會士劉松齡的生平進行一場專題演講。(1010314)(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與盧比安那大學文學院長Andrej Černe教授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來賓都在讚嘆佛光大學風光明媚,校園直接面對太平洋和龜山島。

雙方交換禮物,楊朝祥校長獲贈一瓶斯洛維尼亞特殊的水果酒。

盧比安那大學文學院長Andrej Černe教授等人,與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等合影。

(攝影與採訪:周俊雄)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