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推行三好校園 菲國教次佛大取經
推行三好校園 菲國教次佛大取經

佛光電子報-推行三好校園 菲國教次佛大取經
菲國教育部次長佛大取經 移植三好校園實踐運動
 
 (秘書室/報導)由星雲大師發起的「三好校園」實踐運動,已經引起鄰國菲律賓的重視。今(二)日菲律賓教育部次長Hon. Yolanda Quijano專程到台灣佛光大學取經。菲律賓即將實施十二年國民義務教育,Quijano次長此行就是要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校園」實踐計畫,移植到菲國的中小學校品德教育。
 
 Quijano次長二日來台考察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第一站就到佛光大學,由於佛大自2011年開始,承辦「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的「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活動,目前已經在全台二十八所中小學逐年推廣,許多參與三好校園計畫的學校,有關學生品德提升和淨化校園文化做得相當出色。
 
 Quijano次長由菲華商業榮譽理事長Philip Sing(林立偉)和佛光山菲律賓住持妙淨法師等人陪同,拜會佛光大學董事會秘書妙日法師、副校長劉三錡和教務長楊昌裕,她很肯定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也對於佛光大學雖為私立大學,卻辦得有聲有色,表示讚佩。
 
 楊昌裕教務長指出,目前在全台的中小學推動的「三好校園」共有二十八所,今年可望增加到將近五十所,他樂見三好校園推廣到其他地區和國家。
 
 畢業於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碩士班的妙淨法師,奉派到菲律擔任住持三年,她說,菲律賓即將實施十二年國教,Quijano次長有四十三年教育經驗,對於特殊教育頗為專業。她希望更多的菲律賓學童,能夠了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確實可以幫助自己、家庭和學校不斷成長和進步。
 
 Quijano次長也參觀佛光大學,她看見正在佛大小巨蛋集訓的普門高中女籃隊,當面邀請她們有機會到菲國比賽訪問。
 
 Quijano次長等人將繼續拜會佛光山教育體系,包括均頭中小學、小天星幼稚園、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等地,預計六日搭機返菲。(1010402)
 
(文字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人間福報相關新聞連結:
 
菲律賓教育部次長Hon. Yolanda Quijano(左二)專程到台灣佛光大學,了解三好校園實踐運動,佛大董事會妙日法師(右一)接待。
 
菲律賓教育部次長Hon. Yolanda Quijano(左四)和佛大副校長劉三錡(左三)在校園合影。
 
菲律賓教育部次長Hon. Yolanda Quijano(站立右四),邀請在佛大集訓的普門高中女籃隊赴菲比賽訪問。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慧開法師(左三)和菲國教育部次長Hon. Yolanda Quijano(右三)訪問團合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