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與多家媒體策略聯盟
佛大與多家媒體策略聯盟

佛光電子報-佛大與多家媒體策略聯盟
 (本校訊)佛光大學多媒體雲端平台今(12)日正式啟用,同時,佛大與人間衛視、宜蘭聯禾有線電視、噶瑪蘭廣播電台、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和宜蘭在地電子報簽署策略聯盟契約。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法師稍早為多媒體雲端平台頒贈「法音宣流」墨寶,指引媒體要有社會責任,並且傳播真善美的教化功能。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大與更多實務業界締約合作,就是要讓同學在未來有更多的實習場所,也可以獲得更多就業的機會。
 
 楊校長指出,全台灣一百六十幾所大學校院,目前在學生的人數高達一百三十七萬人,光是博士每年就有三千七百人。可是業界的老闆卻還是聲稱找不到人才,這是人才「數量夠、質不足」的問題。佛大多媒體雲端平台是學生廣播、電視和報紙的多媒體實習空間,我們與更多的產業界策略聯盟,就是讓學生與產業界有更密切的連結,實際也是為產業界培養可用之人才。
 
 為了學校的招生和畢業生的就業,佛大與許多學校和產業簽約結盟,都產生很好的效果。楊校長說,他很樂意做一個「簽約達人」。
 
 參與簽約的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洪清一說,佛大傳播系蔣安國主任率全國之先,成立第一個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推動原住民族傳播研究與文化交流,值得肯定。
 
 聯禾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李光漢表示,看見認真的楊校長經常流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就知道這是學生們的福氣。佛大的實習生任勞任怨,將來也是業界的可用之材。
 
 人間衛視新聞部副理賴正博也提醒佛大學生,平是要認真學習,要有謙卑心與反省心,不斷創新進步,人間衛視已經在校園裡找尋人才了。
 
 楊朝祥校長感謝各媒體先進把優良的實習環境留給佛大學生,他也樂意提供佛光大學的專業師資和優良場地,讓各業界舉辦員工進修與研習活動。他也肯定表示,佛光大學將與宜蘭各界持續合作,大家一起為地方發展貢獻心力。
 
 傳播系蔣安國主任表示,多媒體雲端平台的設備和師資,除了提供學生傳播實務,也將執行相關廣播電視專業訓練課程。今年五六月即將舉辦全國原住民廣播人才培訓營,十月份也將組團到大陸雲南進行少數民族傳播與文化的交流。
 
(文字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多家媒體簽訂合作交流的策略聯盟契約。
 
佛光大學多媒體雲端平台,四月十二日由楊朝祥校長與各合作媒體負責人共同主持啟用典禮。
 
多媒體雲端平台完工啟用,佛大學生都興奮的合影留念。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