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卓越佛光:大學甄選入學分發率全國第一
卓越佛光:大學甄選入學分發率全國第一

佛光電子報-卓越佛光:大學甄選入學分發率全國第一

卓越佛光:大學甄選入學分發率全國第一

親愛的同學們好

 猶記得是杜鵑怒放的春天時節,同學們剛放完寒假回來上課之際,你們迫不及待的和老師以及同儕們分享假期裡的點滴和歡樂;轉眼間,校園裡日前綻放的五月雪也悄悄的抖落滿身的雪白,以漂亮的身影宣告著初夏時刻的到來。霎時間,學期已跨過了中線,同學們應利用此時好好檢視課業,把握難得的學習時光。

 回想起來,這學期的校園活動很是活躍,包括雲起樓中庭舉辦了就業博覽會、佛誕節園遊會,還有各單位辦理的學術研討會、產學合作論壇、外賓參訪,就連高中生的社團活動也開拔到此。其他像是畢業展、校園KTV大賽、校內社團活動等,在在讓佛光處處洋溢著溫馨和樂的氣氛。除了歸功老師及行政人員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同學們的熱情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董事會的支持下,對未來學生舉辦「大學一日體驗營」,一輛輛滿載高中生的遊覽車來到校園,進行各種學習與交流,讓高中生們對本校有進一步的認識和瞭解,佛光的知名度和聲譽也更加提升,本校乃在今年大學甄選入學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各系學測成績錄取級分大躍進。尤其是大學甄選入學今日放榜,本校分發率100.26%,全國公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一,著實令人雀躍與振奮。

 儘管本校學術和教學聲譽逐漸顯現爆發力,但我們並不以此自滿,也更要珍惜是項成果。然而,近日校園卻傳出失竊事件,所幸已破案,但這已讓推動品德教育的我們感到十分遺憾。又如,騎機車意外事故頻傳,也不免讓師長和家長們擔了許多心。此外,住宿同學不遵守宿舍管理規定,影響其他同學的作息和生活,也頗值得注意與關切。在此提醒同學們,別因為一時之失而生憾,也勿因為一己之失而影響校譽。

 佛光大學推動「三生教育」-體驗生命關懷,提升生活品質,追求生涯發展,希望將同學培養成具有「品德、品質、品味」出眾的學生。大學生活只有一次,機會稍縱即逝,學校既已準備了這麼好的環境,同學們應認真的自我惕勵,讓佛光來創造各位的未來。我們期待同學們的蛻變和成長,能夠為您的大學時光留下美好的驚嘆號。耑此,順頌

時祺

校長 楊朝祥謹啟 2012.05.10 .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