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蔡英文蒞臨佛大演講 鼓勵學子關心公共議題
蔡英文蒞臨佛大演講 鼓勵學子關心公共議題

佛光電子報-蔡英文蒞臨佛大演講 鼓勵學子關心公共議題
蔡英文蒞臨佛大演講 鼓勵學子關心公共議題

 (宜蘭訊)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31)日蒞臨佛光大學演講,針對「如何建構健全的政黨政治」,她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代只是苦讀書,並不夠關心政治議題,但是現在是政黨政治時代,年輕人應該關心公共議題,因為集合更多人的力量,年輕人才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

 卸下總統參選人和民進黨主席光環,蔡英文以教授身份,應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劉義鈞老師之邀,首度訪問佛光大學,她盛讚創辦人星雲大師獨具眼光,在宜蘭興辦佛光大學,她說,佛大校園規劃完善,景觀相當優美,辦學品質頗受好評。佛大董事會秘書妙日法師說,星雲大師早期來台弘法,首度駐錫宜蘭十餘年,才應邀前往高雄大樹創立佛光山。由於大師j為了興辦教育,只能由偏僻的大樹鄉山區草創開山。

 佛光大學楊朝祥表示,佛大將會加強服務蘭陽地區,以符合大師在宜蘭創立佛光大學的用心。楊校長說,本校近年發展迅速,學生有三千兩百人,今年大學甄試錄取率高達百分之100.26,名列全國各大學第一名,顯見佛光大學辦學績效獲得肯定。

 蔡英文說,自己在台大法律系讀書期間,算是一個苦讀的學生,當時身處威權體制時代,不像有一些同學熱中政治議題,或者走向抗爭之路,直到在國外學成之後,1985年才加入政府對外貿易談判的工作。2000年成為政務官,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成為政治人物。

 蔡英文說,自己雖然擔任過四年黨主席,其實對民進黨的整個創黨細節還不夠了解,但最近看到媒體製作民進黨的發展專題,她才完全了解創黨的艱辛。

 她說,國、民兩黨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如今雖然有民主外貌和基本結構,卻還不夠完整和成熟。她認為,台灣沒有經過革命式的重大變動,卻必須在高度商業化的社會中,以「穩中求變」來推動政治和社會改革。

 她說,年輕人如果對於政黨的認知成熟度還不夠,不需要很早加入政黨,但是,關心未來國家社會發展,年輕人不應該置身事外,所以要隨時關心公共議題,只有集合眾人的意志,形成一股改變的力量,如此才能推動健全的政黨政治環境。

 蔡英文的演講吸引許多佛大師生聽講,包括畢業於公共事務學系碩士班的宜蘭縣長林聰賢也返校聆聽,林聰賢縣長鼓勵學弟妹,關心現在的公共議題,其實就是關心自己未來的生活。(1010531)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63441

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531/KFKG4AZA2RI7E.shtml?c=detail

中時電子報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12053101250,00.html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photo/14/8389531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親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蒞校演講。

蔡英文前主席(右)首度訪問佛光大學,盛讚佛光校園之美。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左)向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說明佛光大學現況。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中)與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左三)、佛大董事會妙日法師(左二)等人合影。

蔡英文蒞臨佛光大學國際會議廳,受到全場聽眾熱烈歡迎。

蔡英文前主席(左)在佛光大學演講座無虛席,聽眾反應熱烈。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勉勵青年學生關心公共議題與未來生活。

佛光大學外文系主任黃東秋(左)是阿美族原住民,他希望蔡英文主席能夠加強原住民的政策論述。

宜蘭縣長林聰賢是佛大公事系碩士班畢業生。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左二)在佛光大學的演講之後,許多學生紛紛和她合影留念。

佛大未來系學生鄧絲(右)十分欣賞蔡英文前主席的風格。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左)與佛光大學學生合影。

一名佛大學生展示蔡英文剛剛在傳記書上的親筆簽名。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