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籌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佛光等五校有志一同
籌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佛光等五校有志一同

佛光電子報-籌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佛光等五校有志一同

籌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 佛光等五校有志一同

 (宜蘭訊)為了讓美麗的太平洋海岸主要幾所台灣大學加強交流聯繫,由佛光大學等五校組成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今(十二)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五校校長第一次籌備會。聯盟將跨校組成課程、學術、資源與活動交流計畫,未來會擴大區域和其他國際大學交流與合作。

 由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宜蘭大學趙涵捷校長、東華大學吳茂昆校長、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和台東大學劉金源校長共同發起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主要是以面臨太平洋的宜花東三縣五所綜合大學為基礎,以發展學生互相選課,和教師教學交流為目的。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指出,「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的計畫目標,包括輪流舉辦活動,共同開設課程,互相承認學分,和圖書跨校交流。楊朝祥校長說,除上述目標之外,今後將拓展「樂齡大學」的交流互訪,此外,五校樂意邀請基隆的海洋大學加入聯盟。未來也會擴大國際大學交流,希望納入各校在韓國、日本,以及關島等地之太平洋國家大學之結盟。

 根據五校校長初步討論,聯盟所屬學校,也將發展遠距教學與數位學習平台的資源共享,五校之間的學生,進行至少一個學期的交換學生計畫,也可針對主題活動,規畫三至四周的學程交流計畫,也會聯合舉辦暑期營隊和大型活動。

 針對各校的活動專長與特性,佛光大學有女籃隊,花蓮地區的慈濟與東華大學有單車鐵人運動專長,台東大學棒球隊也很強,各校可依特性聯合辦理跨校的暑期營隊,加強學生的活動交流。 (1010612)

撰文:周俊雄  攝影:教學卓越辦公室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YAHOO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E5%AE%9C%E8%8A%B1%E6%9D%B13%E7%B8%A35%E5%A4%A7%E5%AD%B8%E7%B5%84-%E6%B3%9B%E5%A4%AA%E5%B9%B3%E6%B4%8B%E5%A4%A7%E5%AD%B8%E8%81%AF%E7%9B%9F-110416691.html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155437.shtml

香港星島日報

http://starnews19.pixnet.net/blog/post/90428228

SINA全球新聞

http://dailynews.sina.com/gb/tw/twpolitics/bcc/20120612/04553464124.html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64636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